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買藥記

早五六年早初看叔叔的文章,就想弄點生脈散來試試。因為我很怕大夏天。

一拖好幾年,趁夏天未到,今天早收,就去了旺角的藥店去。

我的腎氣丸也在這邊做,效果很顯著,現每天都吃,量越吃越大,已沒有甚麼上火等反應,只是近日買了瓶雙蒸酒,喝得不慣。太嗆口了,我平日不喝酒。

這是藥店的貓,很黐人,不斷的往我雙腳靠。店主:你喜歡牠就同牠玩,不過小心牠的爪,好利的!(不過牠沒有抓我啦)

其實我不大明白怎麼藥店都喜歡養貓,不過我見過的貓都喜歡爬/睡在藥袋山上。這隻也不例外,跟我玩了一陣就上「山」去了。


先前做丸,要等一周。原來藥粉不用等,坐一下,與貓玩一下就有了。

我帶了兩張藥單,一張是生脈散,來之前幾晚在網上看過,發現每處的生脈散比例都不同,也不管了,就用叔叔的那一張,先試試看。

價錢如下:
麥冬 15($4兩)
粉光參 10 ($60)
五味子 6($4)

粉光參分$60及$15兩種,我怕$15的太差,要了$60的,但這樣子就變得很貴,單單5兩粉光參就$300了。結果我先做了2份,即麥冬1.5兩 x 2(3兩),粉光參2兩,五味子1兩2。

好小的一包。原來生脈散也不平宜。

---
另一包做生肌散,效用可參考這位師兄的文章

生肌散中北耆分兩種,我要了貴的($10/兩),沉香貴的$60一兩(平宜的好像是$15不知為何師兄網上寫的要nt$500/14g 這麼貴),一大包只$140,不算貴。

先試生肌散。

11 則留言:

Kenneth 說...

真的想一嘗 你這訂做的腎氣丸

tabo 說...

我拿了給兩個"病人"試用
很快有醫案

不過同學們去台灣生元買了他們的回來
說每次吃都會全身發熱
我的吃了可沒有
但是呢, 其他方面都很強啊啊啊啊啊啊

匿名 說...

生脈散, 我用的是黨參, 取其平和; 花旗參比較涼.....

tabo 說...

請問, 用黨參你會加倍嗎?

tabo 說...

師兄也請教一下
用黨參的效果如何?

我有朋友體虛, 用粉光參的確說是有點寒

匿名 說...

我遲過你接觸中醫,不敢當~
黨參平時煲湯常用, 所以用的比較放心.
黨參按照原方份量, 效果, 沒有跟其他人參比較,不知道分別.
夏天悶熱時候也會比較舒服.

tabo 說...


遲一些也試試用黨參

Kenneth 說...

今日已經收到腎氣丸
現在萬事俱備 只欠清酒

CK 說...

我想是為捉老鼠吧,想想那支鎮店長白山千年人參給老鼠拿來大補元氣,店主找誰報仇?

tabo 說...

kenneth,
朋友吃這藥都說身子會熱
你看看如何

ck,
老鼠吃人參
老貓又吃不吃? :)
(sam醫師以前寫過, 他養的貓都會找中藥來吃)

Unknown 說...

Hi 可以share腎氣丸配製的地方和成分嗎??

Email: hkzone@gmail.com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