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slumdog millionaire一百萬零一夜

如果你信我,2月12日就馬上去看《slumdog millionaire》,港譯《一百萬零一夜》(題外話,戲名譯得不錯)。

看之前,儘量甚麼資料都不要看,你知得越少,驚喜越多。

影評不要看,youtube不要上。只知道它近日獲獎無數,只知道它是有關遊戲節目《百萬富翁》就好了。

這是本人(約每星期都看一套電影計)近三幾年來看過最出色的電影。

我叫你信我,但我又唔係影評,又唔係你邊個,咁你做乜要信我呢?所以本來就此打住,我卻又再想多寫幾句。(如你打算去看,你要驚喜,別看下去。雖然以下不含劇透)


如果真的要看,看看這MV算了。進電影院看吧。


你決定還想知多一點?

-Slumdog Millionaire是導演Danny Boyle最新作品,也就是憑Trainspotting(迷幻列車)成名的那一位。他的電影,我連甚麼《迷幻沙灘》、《太陽倒數》都看了,那中間的那一堆作品,都可不看。這一套卻不能不看。

-它在rottenmatoes.com的評價,是95/100分。

-這是套「獨立電影」。也許如此,它大膽。而同時瘋狂、奇幻,但又寫實。要強調,這不是套悶藝電影,全片很緊湊。

-全片由印度人演出,沒有數錯的話,白人應該只有三位。(一位是上圖的節目主持,另兩位純屬過鏡,扮美國遊客。)聽到由印度人主演,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沒胃口。

-前半主要由小孩、青少年演出,演技拍攝俱十分出色。

-電影講及很多老套到死的傳統價值,或稱美德。但當然,它不說教。看罷,雖然電影不完美,但我覺得莫名興奮,內藏一股龐大的正能量。

-電影前三十分鐘的印度,又髒,又亂,又寫實。難得印度給西人這樣拍,我難免會想到如果拍中國大陸,可能嗎?當然不。

-論驚喜,電影前半比後半多。但當後半回歸主流電影結構時,它亦玩得破格,特別是ending時你覺得「乜完得咁鬼老套?」時,導演竟然還拿出更老套的Bollywood老套絕招來再玩一次(再寫就含劇透了)。

-這種電影,是值得入戲院看的。戲院熒幕大一百倍,他給予你的正能量就大一百倍。別等DVD了。

11 則留言:

Hana 說...

多謝分享!

祝牛年好運隨身!

tabo 說...

也祝hana姐身體健康
心裡平安

匿名 說...

看你如此推薦,真的不去戲院看都不行...

祝你牛年心想事成,消遙自在!

Linda

tabo 說...

linda
祝你身體健康

無名 說...

大口仔,您好!

新年進歩!

最近,我開始寫博客主要是關於兒童發展,特別是資優,正常或發育遲緩兒童的思維、語言及社交情緖發展。亦有提及成人、長者和腦創傷的特別的個案。有時間,歡迎來參觀。

Bravo 上

臨牀腦神經心理醫學 http://hk.myblog.yahoo.com/bravo_cnp
以思馭動 http://clinical-neuropsychology.blogspot.com/

tabo 說...

bravo,
你寫的東西很專業
不容易消化, 讓我慢慢看

匿名 說...

有事請教
你現在有吃佛慈腎氣丸嗎?
是金匱腎氣丸或是附桂八味丸, 因為2種成份一樣, 只是份量不同
祝新年快樂

tabo 說...

我可不知道金匱腎氣丸或是附桂八味丸是兩味藥啊
一般我們都說吃腎氣丸
也就是金匱腎氣丸了

我可沒有見過佛慈有出"附桂八味丸"
附桂八味, 不就是六味加上附桂?
對嗎?

匿名 說...

我看過資料2者是一樣的, 我分別在中都和裕華都見過有附桂八味丸, 比較過, 是用藥份量有點不同, 可惜我忘記了比例
看來我試試金匱腎氣丸比較可靠

tabo 說...

據我所知只是名稱上有分別
同一廠牌只會出其中一款
有錯指正

佛慈的腎氣丸獲國家奬
可放心試

比例方面, 可參考IL君的這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il1942/article?mid=1132&prev=1137&next=1127&l=f&fid=14

生地黃8:薯蕷4:山茱萸4:澤瀉3:茯苓3:牡丹皮3:桂枝4:附子3

但要注意是佛慈用的是肉桂, 非桂枝

匿名 說...

I have seen this film and I think it is excellent! Highly recommended! Believe me! It is a very good fi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