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西柚減肥自殺法

好的書值得看一百遍,好的演講自然也一樣。

翻聽蔡老師演講,談起教脈診。她說:看樣子都知道誰很寒了,問她們平常吃甚麼,都說吃水果。

開始把脈,十幾個學生當中,脈跳得最緩慢的,竟然是一個連吃十幾天柚子的男子。跳得最慢,就代表身子是最寒的,這男生成為全組的”冰山美人代表”。

這令我想起近日流行的西柚減肥法,公司內的女生都在熱烈討論。聽說很有效,"10天後大約可減10磅" 云云。我當然不會搭嘴。

e2121.com資料,西柚與柚子不同,但屬同科,自然都很寒:
西柚
別名: 柚子、柚、臭橙、氣柑、胡柑。

產地:
為香科常綠喬木植物柚的成熟果實。柚是溫帶及熱帶的產品,中國南方廣東、廣西、福建等省產,有文旦柚、沙田柚、坪山柚、四季拋、大紅拋等;泰國有西施柚,也不俗;馬來西亞、台灣亦有產。柚子紅肉的多味酸,皮較薄;白肉多甜,皮較厚。「西柚」外來,紅肉的比白肉的甜。10-11 月果實成熟時採摘。

柚之變種甚多,尤以中國廣西容縣沙田鄉所產最著名,所產的沙田柚味甘可口而聞名。大造期在九月後,故中秋佳節,拜神、賞月,不易買到正式沙田柚。沙田柚果大皮厚肉多,肉可生食。未熟果皮名廣桔紅或化桔皮及核、果都作藥用。粵人叫「碌柚」,因樣子「圓碌碌」,像大個子的梨。中秋月最圓。往時習俗,凡碰及不吉利事物,或運氣不佳,要用「碌柚葉」煲水沐浴,去除「衰氣」,大吉利市。柚葉含揮發油,能消炎、鎮痛、利濕,用其水洗澡,分外精神爽利,豈止心理上得到安慰而已哉。

另中國福建漳洲、廈門所產者亦為上品,有「廈門文旦」之美稱。

性味、歸經:
甘、酸,寒。歸胃、肺經。
---

關於減肥法,網上資料說:
西柚減肥餐單

一般的減肥餐單,多數都要減少食量或是減淡味道, 使很多想減肥但沒有恆心的朋友望而卻步,現在為大家提供一個可飽肚的西柚減肥餐。
以下提供的餐單是由醫院編定的,目的是為肥胖的心臟病病人在短期來減肥,以便進行心臟手術。所以十分可靠!!

目標
75日內為病人減去52磅(脂肪),不會加添運動量,不會用藥,又不會影響營養及健康。
可以及不可以食
1.一切的飲品需為低糖(diet)及冇咖啡因
2.不可食白洋蔥、馬鈴薯、芹菜、白色蔬菜、澱粉質(例如:麵包)、糖
3.可以食青椒、胡蘿蔔、洋蔥(紅或綠)、蕃茄、椰菜花、青瓜、紅小蘿蔔、包心菜、生菜、菠菜
如果這麼寒的食物令你減肥有效,其慢性自殺功能自然也有效了。要查證很容易嘛,把把自己的脈看看就知道了。我沒有把過他們的脈,但知道其中一個近日體內就長了個大水瘤。

其實每個人都有權慢性自殺的,現代法例也查不出來。只要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