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林嘉欣也在練莊子嗎?

我喜歡的林嘉欣小姐,近來的生活原來是如此的:(以下from FACE雜誌)

 「30歲,對女人嚟講,唔係關卡,係開始,識得生活嘅開始。」

 30歲的林嘉欣,因為突然想穿漂亮衣服,所以減肥;因為自由自在,所以沒再眷戀舊情人;因為愛自己,輸掉金馬影后所以失落。

圖片隨便在網上找的,純粹想美化一下本部落格。
……

 「我好鍾意30歲嘅自己。十幾廿歲,跌過撞過痛過日子,必需要經過,人才會大,才會識得生活。要愛自己、要接受自己同自然定律,才會開心。」

 林嘉欣口中的生活,是晚上10點幾覺,朝早7、8點自然醒,冇拖拍、少夜蒲,不開工的日子,就自己買菜煮飯,然後一個人靜悄悄的看看書、煲煲碟,典型的文藝女青年。

 「香港,個人好易好慌,成日俾人踩到腳……因為我行得慢,香港人個個唔食住個風去行好似就蝕咁。以前好怕聽唔明人講乜、加入唔到人話題,成日想行快、知多,跟到人……真係跟得好辛苦。諗通,跟做乜?跟到又唔會幫到自己做戲,不如行自己熟悉步驟,搵到自己做方式同價值仲好。幾安慰係,我做自己,原來都好多人睇到自己成長,原來我唔寂寞。

然後,佢又:
幾個月前訪問林嘉欣的戲劇老師詹瑞文,詹Sir說,冇第二個明星學生像嘉欣一樣,夠膽死篤住月曆同經理人公司講:「今個月一、三、五唔好安排畀我做,我要上詹Sir堂。」咁都未夠,去年9月,林嘉欣再跟經理人公司拿4個月假,跑去巴黎上戲劇課程。
---
看完上文,我就想起莊子課(全文在這):
那我們學道家幹什麼呢!要懶惰還不簡單!死人是最懶惰的,回家喝老鼠藥就好了,都不用練喔哦!其實道家他的真正在追尋的東西,我覺 得是一種--,不是我覺得啦!莊子是這樣寫,你們以後讀過莊子你們也會知道--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愛。因為,你知道什麼叫作「對生命的熱愛」嗎?這一定是很 玄奧的字對不對?對你們來講,應該電動玩具比較可愛,生命比較沒那麼可愛。

「差不多啊?」

一 個人如果愛自己的話,一定會希望自己每天都活 得很快樂。如果一個人是全心全意讓自己過得很快樂的話,是不是就會,別人駡你讓不高興,你也不會不高興,然後繼續快樂,這才是真心要快樂的人對不對?當你 做到每天都全心全意活得很快樂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個問題,就是你媽媽不管怎麼駡你,你都笑瞇瞇的。
又:
所以,我覺得莊子的修練是這樣的,他要你的 人生要愛上一個東西。 我講簡單一點,如果你是一個愛自己的人,一定會希望自己每天過得很快樂,因為我很愛我自己,所以我覺得那些不快樂的事情我都可以把它 丟掉,這樣可以更快樂,因為你有一個很正面的動力,所以才會有力量把那些不好的東西丟掉,你這樣懂嗎?你一定要這樣練莊子,因為你練了莊子可以很快樂很快 樂,所以你才愛練他。就像東西好吃才吃,如果你把一個人的味覺全部切掉,他一點都感覺不到東西的美味,那他可能看到東西就會覺得這東西有農藥,那東西有色 素。那人生就會變得很不好玩,對不對?所以一定要好吃才去吃,然後愈吃愈精,然後說:這家餐廳有味精,吃了會渴,我不要吃。他就是美食家,一天到晚都在享 受美食。所以千萬不要變成一種虐待,我們修練莊子一定要讓我們一天比一天更愛我們自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林嘉欣是我欣賞的藝人,雖然我很少看她的戲,但就是喜歡她傻大姐的形象,嘴邊總是掛著笑。

我都想學莊子,但可惜太多俗務繁身。這陣子忙著見工,少咗來你個blog。但願可以快點跳離火坑。現在我人生目標練緊兩樣武功,一係財務自師,一係中醫師。

曾經有朋友勸我何必自學中醫,應該直接去睇中醫,但我好享受自己摸索的過程,睇住自己身體狀況有改善,都好有滿足感。

tabo 說...

年尾我也忙

原來seahorse兄係財經人
以後看看有乜要請教你啦

中醫好高深
先唔好話做中醫
感冒呀呢o的, 自己兩下搞得掂
有時朋友病會打來, 畀advice佢結果幾粒鐘內好番, 亦好有滿足
況且仲照顧到屋企人

當然, 我亦貪玩
而中醫本身亦好好玩
根本人的身體就係好好玩
玩成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