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joanna wang新碟新歌

joanna wang一早明言討厭首張大碟,但唱片賣得,那第二張碟有沒有增取到多些話事權,以暫時有限的資料看,我的估計是「沒有」。


網上的資料說:
唱歌的Joanna
Times of Your Life— 遠傳相片分享服務廣告主題曲,經典雋永,翻唱自Paul Anka70年代金曲
◎50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 翻唱Paul Simon不朽名曲,幽默反諷的都會愛情觀
◎We've Only Just Begun— 翻唱自The Carpenters卡本特兄妹70金曲,溫馨浪漫的幸福定情曲

寫歌的王若琳
◎His Remedy— Joanna最新創作單曲

聽到翻唱carpenters"We've Only Just Begun",我可真的悶出了鳥來。我知道這與大眾的口味有點出入。翻唱這歌,玩唱Paul Simon、Paul Anka其實是舊路,即大家以為她"是個爵士歌手"的「成功」舊路。

如果翻用這穩陣方程式,那就一點都算不成功了;有時你以為妥協一下就好,結果妥協後成功了,大家喜歡你是乖的,喜歡你是東方norah jones,你就只好繼續扮演這角色,反而從此失去自我,不得翻身。

但願我是錯的。

(Joanna 2009最新專輯「Joanna & 王若琳」2008/12/19開始預購 )

---
她自己寫的歌又如何?來聽一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