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孝順與男人

吳君如在電視上說:都不明白你們(指眾女星)揀男人做乜要孝順?孝順對佢老母好之嘛,關你乜事o者!

真是笨得可以。不過眾女星即補上一句:陳可辛很孝順。證明笨而幸福的人還真不少。

一個談遠距離愛情的女生,近日男友回港,才領略難的不是愛情,而是相處。這男人外表斯文,卻是下下會對母親大動肝火之人,證明EQ、與人相處的技巧都出了問題。

我毋須加鹽加醋,故只說了一句:他怎麼對母親,以後就怎麼對你。

其實不笨的男人,都知道要在女友面前對母親好一點,就是不明道理,也隱隱然懂得要對愛你的女人好。女人不懂實在說不過去,除非你是又笨又幸福的小女人。

9 則留言:

匿名 說...

For this issue, I have been blamed by my ex-gf for several times. Thanks x 100 for your article.

tabo 說...

佢唔識貨o者
教下啦:p

匿名 說...

戀母的另計
受不了戀母的男人/男孩

tabo 說...

但其實怎樣才算是戀母呢?
戀父我見過
戀母應該沒見過
但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
都會以母親為好女人的基準
這在某些女士看來, 不知道有沒有戀母情結在內

此外, 裙腳仔或給人裙腳feel, 女人都一定唔得啦

匿名 說...

我常覺得孝順父母背後有著「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的思想。到底孝順有沒有先決條件?

而我的父母是否亦與另一半/ 男女朋友的父母的重要性又是否一樣? 自問自己只可做到孝順自己的父母,尊重對方的父母。

一個孝順的人不代表會對身邊的人好,雖然不孝的人多半對其他人不會好。

而愛情、親情中的嫉妒,可以是非常不理性又非常的排他的。

Linda

tabo 說...

linda,
其實我見過有”不是的父母呢”
還見過不少呢
我個人比較嚴格

匿名 說...

子女從父母身上得到過愛才會孝順的.指的是衣食住行身心各方面的關懷那種孝順,而不是只間中塞舊錢飲餐茶那種所謂孝順.一個人可以從父母身教中學會愛,才懂得愛身邊遇到的人.好的父母真的是付出過許多個人的犧牲(人生黃金時期中的時間,感情,金錢,興趣)來教養子女的,所以子女長大後作感恩回報和照顧,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好的配偶必定會愛屋及烏的!
當然,不合格父母,世間多的是,因為惡性往往循環嘛.然而,如果子女有幸,遇到好的外助,能看明體諒這點無可奈何的原委,得著安慰,繼而願意去寬恕,那麼,子女也能夠對不合格的父母盡孝道.這有時更會成為父母反省的啟機呢.
"吳x如偽人"的品格,價值觀和自我中心程度,聽其節目,可想而知.得小心謹慎地聽的是.
能夠真心甘心去愛父母,是人生中一件萬分幸福的事.希望你們大家都有這福氣,我就已經沒有了...

匿名 說...

"而愛情、親情中的嫉妒,可以是非常不理性又非常的排他的"
同意linda這說法.
我想,面對方法就只有:持久地付出愛(當然不是溺愛),去證明你對她的善意和認同,去消溶其嫉妒與不安.日久見人心,總有雨過天清合家歡的一天的.如果配偶是個明事理的人,他見到這樣的自己,都會更敬更愛自己的,對嗎?

tabo 說...

說起來,
我認同李天命說, 愛情中的理性不比感性不重要
愛情, 特別在相處上, 理性少o的都唔得啦, 嫉妒本身就已不怎理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