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台北買藥


剛抵步酒店,打了通電話給朋友,就準備去買藥。

我已有近四年沒有來台北,當年我還沒有開始自己配科學中藥吃。四年後今天,第一站就是去南京西路、迪化街。

「來,陪我去買些東西!」朋友一到,我就跟她說。

「甚麼?南京西路?這地區我真的很少去。讓我想想坐甚麼車……」

貪方便,拉她跳上計程車,由大安區的酒店去南京西路,約花了$50港元。「這是舊區,都是賣乾貨的,台北人一般過年前才會來。」呵呵,等於是上環吧,我倒是很喜歡上環。我說:「如果我住台北,大概要住在這附近。」

「好,可是你住這一邊,我就不來看你了,你過來找我吧。」她說。

到埗已是六點多七點,房子都是超老舊的,比上環還要舊,路上都沒有人,這一區不像是有人在活動。

先到生元。卻原來老闆說叔叔的腎氣丸要先預訂,我沒有預訂,沒貨,正要離開,應該說已離開──走出店舖二十多步,店員追來,說先讓其他客人的給我。他提醒我,下次記得先來電話。我連忙說謝謝,這就是台北。

從南京西路生元步出,往右走了兩三條街就到迪化街,天氣好熱,我隨便找了一家買科中,老闆娘說,明通牌因為推廣做得不好,整條迪化街都沒有賣了,於是,我全都買了順天。本來同學們托我買桂龍牡要買明通的。

店舖叫益聖,地址是民生西路326號,剛好在迪化街路口。藥賣七五折,買得多有七二折。算起來大概是香港價錢的1/4或1/5吧。給同道參考一下,我不知道有沒有更便宜的,也有人說仙豐的藥好但我這次沒買。


因為買得多,老闆娘還送我一包枇杷潤喉糖吃。

在機場過X光機時,女關員緊張的叫同事檢查我帶了些甚麼,因為我把全部十幾二十瓶藥都放在同一旅行袋了,全都是粉狀,有點誇張,不過以為我帶毒品就太明目張膽了,若是毒販,起碼得把幾瓶綁在身上吧。

---
*本來想買瓶附子湯給朋友,讓她治一下經痛的標,老闆娘卻說沒賣!回來後上仙豐網 順天堂網站看過,果然沒有,但仙豐倒是有溫經湯(順天沒有),這麼簡單有用的方,為甚麼不賣?

**補充:叔叔那本書,在台北人cafe有售。台北人cafe在那?原來就在誠品敦南店(同一橦建築物)旁。早前我已托朋友郵寄過來了。




13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一個人帶那麼多,難怪惹人懷疑。
這次辛苦你了,真不明白香港為何那麼貴。

Linda

tabo 說...

linda,
不辛苦, 反正多到某個程度就要的士來回
哈哈
下次到你

說...

香港也有仙丰的药卖,不过好贵哟

tabo 說...

所以變成了台灣手信了:p

說...

哈哈哈~~8月我也去台湾,去台湾也是想去买药。想问下肾著汤是不是当补药吃的?谢谢

tabo 說...

腎著湯http://www.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kidney12.htm

參考看看

Kenneth 說...

腎氣丸 你食完覺怎樣?
你點食?

這篇很具參考價值

tabo 說...

kenneth,
只是隨便寫寫
我還沒有開始吃, 因為手上的腎氣丸就有好幾種, 我交了一瓶給我爸吃看看, 他近日有尿頻

匿名 說...

請問生元賣的jt叔叔腎氣丸多少錢?
要怎麼吃比較好?

dorischau 說...

你好啊~~我是香港來的~
請問知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找到倪師看病?
謝謝你

匿名 說...

得你告知去邊度買真好,多謝晒.不過唔得閑去台灣,最後改為請專門公司代買,付服務費,這也是一個買藥的方法,不過貴好多.

tabo 說...

連服務費幾錢?
買得多也會比在香港買平宜吧

大家應該搞團購

匿名 說...

去行度要先收150元服務費,另外,港幣付款,佢用個較高的匯率,又是費用,另外,運費自付,按重量計算,又是費用,你要預多付300元俾這些費用.所以如果團購,最起碼服務費就可以一些分擔啦.香港人唔得閑過台灣,用呢個方法都可以解決要藥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