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打嗝


好了,報應來得好快。

上個月讀書會,我才與同學們公開自己的破打嗝絕招──當時我大概花了三分鐘做開場白,講這一招我是在那裡學的,然後,我今個月就連續打嗝打了四天,連續四天。

這招我學了三年,成功率百份百,最快10秒嗝就停了。

這次打第一天,我還不當是甚麼。但當天因為工作,情緒十分低落,我知道,並跟朋友說,我患了情緒病。我胸中鬱悶,打嗝時,大家都試過,胸中似有一條筋被拉住拉住。

這樣到第二天,開始有感冒證狀了,身有微熱、怕風、胸口鬱悶、打嗝時幾欲想嘔。我突然想起:

傷寒五六日中風,往來寒熱、胸脅苦滿、嘿嘿不欲飲食、心煩喜嘔,或胸中煩而不嘔,或渴,或腹中痛,或脅下痞鞭,或心下悸、小便不利,或不渴、身有微熱,或咳者,小柴胡湯主之

於是我拿出小柴胡湯丸,吃了八顆,睡到清晨,胸悶大減,再吃八顆去睡,但第三天醒來,嗝還是照打。

上網鍵入「打嗝 中醫」,找到這個資料:

近來美國新聞報導說一位少女已經打嗝一年,找遍西醫都沒有好,西醫學是連個簡單的打嗝都無法治好的爛醫學,此女沒有找中醫,否則她早就好了,我們中醫治療這種打嗝方式很簡單,用新鮮橘子皮幾片,加入二片生薑一起煮,用三碗水煮成一碗,入咽嗝止,世上所有中醫師都知道的。

找到時馬上去買橙買薑,煮起藥來,但時間不足,本來三碗煮一碗要50分鐘,我只煮了30分鐘,隨便吃了一碗就出門。

之前幾天打嗝還是會停停的。誰知道吃了,一整天未停過打,死未!

晚上回來,把剩下的藥加點水,再煮夠時間,喝了,嗝還是沒有停,沒有「入咽嗝止」,也許我煮得不對。

但睡了一晚,第五天起來,沒再打嗝了,只是偶爾還會嗝出些胃氣。所以結果這一招有沒有用,我不敢說,也暫時不想試它有沒有效。

就此與大家分享。

----

好了,那麼我本來的打嗝良方為何?也許早有人不耐煩了,當然讀書會同學們也是這樣,幾乎想打我。

人的兩眉,眉頭入半吋有一凹位,那叫攢竹穴。兩邊同時輕輕揉它,如非像我這樣嚴重,多能解決,我自己除了這四天,成功率是百份百,教人的成功率也是百份百。

一邊步行一邊揉未必有效,我試過。最好坐下來放鬆呼吸,馬上就好了。


這招是07年針灸班時學的。非特殊情況它是很有效用的。

祝大家身體健康。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ihi,我是香港來的朋友,知不知道怎樣才可找到倪師?因我想找他看病,謝,我的email:sheungsheung1221@yahoo.com.hk

匿名 說...

hello,
在朋友的推薦下正在看一本由蕭老師(蕭宏慈)著作的 - 醫行天下(商務書局有售). 是講述用針灸、拉筋、正骨、點穴、拍打等療法而令每個人自已都可以醫治自己的病痛. Very interesting!

抄下這書的內容簡介
....他在青城山、峨眉山等名山僻地學習,遇諸多亂世奇人,如武當道士、賈道長和赤腳大仙、算卦的道長、點穴高人等;在師傅的指導下,他很快將針灸、拉筋、正骨、點穴等療法熟習運用。並發現中醫的若干療法,不但自然簡易,而且有立竿見影之效。更體會中醫的博大精深不僅在於其術、其法、其效,更在於其道,中醫就是「道」。....

知你對中醫有興趣, 想這書亦可能啱你.

實在是一本奇書, 當小說看亦覺有趣.
別無他意, 只在分享分享!

tabo 說...

謝謝分享

tabo 說...

倪海廈先生醫館資料
http://www.ratemds.com/doctor-ratings/25501/FL/Merritt-Island/Ni

Han Tang Imports Ni's‎- 詳細資訊 »
3149 North Courtenay Parkway, Merritt Island, FL‎ - (321) 454-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