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 教授

信報35周年特輯中,葉龍寫到曾詢問為何張五常多年沒在信報寫作,只為壹周刊寫,張答:因為壹周出$25一隻字。

嘩,的確係好多錢。一篇文章平均1,000字,就盛惠$25000了,一個月寫四篇賺10萬,一年52周賺130萬。很多是不是?而原來這個喜歡認叻的教授,花點錢就可以買起了,沒有其他。在信報寫過後,然後給壹傳媒以高薪挖角的作者有很多,但推辭的也不少,理念始終不同。

至於張教授,我想:難怪有大學教授竟兼職賣假古董,更最後要逃到大陸隱居去。評價一個人看他價值觀就夠了,學問多高,這種人都是狗屁垃圾。

7 則留言:

草示儿 說...

市場經濟下價高者得,教授選擇生果是無可厚非的。倒是信報要反思為什么不能夠出高一些的稿酬。

tabo 說...

不同意
做mass,和做專業是兩條不同的路
信報要能付$25000一份稿, 那一天要賣多少張紙?
要賣多紙, 風格能不變嗎?

人之所以是人, 腦中當然有比金錢更高的價值, 就是小狗小貓也不一定"有奶便是娘", 牠們都會挑主人

tabo 說...

精緻文化與大眾流行(通俗)文化
始終是兩條路

老套點說
現下是笑貧不笑娼的時代
你沒有能力付$25000一篇稿費
人家還會叫你返去檢討下

關於張教授
我覺得賣假古董+$25一粒字事件
已經很清楚為人
前者在美國已經罪名成立
他可不是靠賣古董為生的
還有其他眾多收入
他的生意, 包括擁有全港很多停車場
生活相當富裕
賣假古董不是為了生活, 即可推斷, 這一是為興趣, 二是貪錢
但有沒有人會從賣假古董中得到快樂呢?
因此我的推論, 是他純粹為了錢
這個人愛錢愛得瘋了

tee 說...

愛錢 is not a problem .
但人格破產就真係.... 唉.....

tabo 說...

對, 愛錢不是問題
我也愛
但愛錢more than the rest of the world就是問題

Ken 說...

更不堪的是他被定罪後的處理方式--逃避, 基本上他是個貪財的契弟. 與肥佬黎當然投契.
無睇生果好耐了, 小弟認為香港的道德淪喪7傳媒功不可沒!

tabo 說...

ken兄,
"基本上他是個貪財的契弟"
私下(心底裡)我用詞大概跟你差不多
寫起來, 偽裝一下
以上這句就沒有寫出來了

我記得他當初是不認賣假貨的
後來就推說全行都賣假
咁我想問,
你大教授好人好姐本身搵咁多錢, 做乜要做偏門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