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小病與軌跡


本周小病數日,工作漸多,但不大在狀態。病來時,花了不少時間思考醫理,以自己作「活體實驗」,未有成果,倒是在台灣的blog中,發現很多有水準文章。

之前也試過,在網上問一些素昧平生的朋友們,一些可以影響你一生的事情,可能他提供了一個則財經資訊、一個醫生的資料等等,然後就在你的世界裡消失了。但你的人生再不一樣了。亙聯網就是如此神奇。

所以遇到些甚麼,我是更加的不恥下問的。幾十歲人,面對面都唔怕啦。

幾個電郵下,這位朋友提供了台灣綜合中醫學內,《桂林古本──傷寒雜病論》的下載網址給我。病了,可能是引導我更快走向醫理的,嗯,這說我是不是有點宗教意味?不,我只是相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軌跡,隨你的性格而發展。

也看到有台灣網友說感覺到「中醫是未來的顯學」。顯學我不知道啦,但我也感到它的second coming。人類上一百年走得太快了,思想追不上社會變遷,是時候會改變了吧。

有興趣一起來看看。下載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