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禁甚麼?

這是大陸禁片《請為我投票》。有網民把它放了在網上,更配上英文字幕(共5部份,以下只是第一部份)。

它是套紀錄片,基本上導演只是拍拍學生們爭班長一位的過程,只是小學生,有甚麼好禁呢?

我一面看一面覺得可怕。我把想法寫在後面,不如先看影片。


………………………………………………………………………………

………………………………………

………………

………

……

07年讀到這影片被禁的消息時,我以為它是因為鼓吹民主、說普選有好多而被禁的。

但看這影片時,我不禁心寒,原來中國的下一代就是這樣的──特別是那個肥仔,賄選、巴結、政治分贜等手法,全都用上了,我不禁有了新的想法,是不是中央覺得太丟臉了,才把它禁了?(雖然他輸了,但選上了的打人「武警型」瘦子班長也似乎不是好東西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