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梁冬對話倪海廈第四講(乳癌,牛奶,六大指標)

梁冬:是的,重新發現中醫太美,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我是梁冬,依然呢,是有請哦,美國“漢唐中醫學院”院長,“加州中醫藥大學”博士班指導教授——倪海廈老師,和我們一起來分享他的生命智慧。倪師你好!

倪海廈:梁冬你好,各位聽眾大家好!

梁冬:嘿!倪師呀,真得是很難得,這次專門是從臺灣,他平常在美國執醫,這段時間呢,剛剛回到亞洲呢,在臺灣,然後呢,這次專門飛到北京哦!撥冗一兩天的時間和我們一起來做這個節目。所以我覺得說,這也是全國人民呢,很多聽眾朋友的一個福分。在上一周的時候呢,我們講到了一個話題啊,就是講到這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話題。哦,啊,那倪師呢作為一個經方家,自己研究這個,是隔代學習,更多的時候,是吧?學習這個張仲景的這個……這個傳統的經方。其實,我在上周聽您聊的時候,有個很深的感觸,還有你說為什麽這個西藥啊,過幾年它就淘汰了?平時很多藥廠,現在十年前他們生產的藥,這個藥廠自己都沒有了。但是你看,中醫藥她2000年的方子,就還是那幾味藥,她還是能解決身體問題,這到底你說這說明什麽咧?

倪海廈:這種現象就是,我們舉個很簡單的例子,讓大家……所有的聽眾呢,都很能夠理解。比如說,你家巷口有一堆垃圾在那個地方,很多腐爛的食物都沒有人去清理。就是因為這批垃圾在這邊,那招來很多蚊子啊,蒼蠅啊!你要……有兩個方案:第一個,請人來用殺蟲劑,把蒼蠅蚊子殺掉;第二個方案呢,請人來把垃圾清掉。那你如果請人來殺蚊子、蒼蠅,那就是西藥廠。它們只是去殺病……嚎,細菌呢、一些寄生蟲。那如果中醫呢,不是,中醫完全不管它。中醫是把垃圾清掉,環境整理幹凈,自然而然,蒼蠅問題就不會有,這是中醫角度。因為中醫角度是清……清除為主,而不是以對抗病毒為主;以消導為主,而不是以強力,好,逼得人家到墻角殺死為主。因為你殺死一種病毒,第二代呢,就會有更強的病毒會出現,那越來越強的病毒,就變成你必要制造越來越強的抗生素,那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到頭來一發不可收拾,到頭來終有一天會變成超級的病毒。就好像在醫院里面有一種病毒叫叫做“ab-virus”,就是所謂肺炎,一種超級的肺炎的病毒。那得了這種……在醫院里面感染的肺炎是完全無藥可救治的。那為什麽?因為醫院里面把病毒都殺了,好,常常用那種消毒水啊,去清潔醫院,還有醫院然後病人都長期使用抗生素,自然而然在這個環境里面造成的這種叫做超級細菌,超級細菌,那完全沒有……無解的。得到之後就是……在西醫來說就是死路一條。中醫呢——不是,中醫是從環境上開始改變。所以,把病人身體的環境改變掉以後,病人每一次感冒就吃中藥,每一次吃中藥,就會發現到,剛開始呢,你常常感冒,比如一個月一次,吃了中藥以後把那個感冒病毒排出,並沒有殺死它,排出體外以後你的體力會……身體的抵抗力會更強,那下次得了感冒可能兩三個月以後。那你要再這個……再得的話,你要用中藥來吃,那下次再得到可能半年以後,最後時間會越來越來長。像我到現在,今年到56歲,我長年不感冒的,嚎,根本就幾十年來從來沒有感冒,連這個發個燒的什麽都沒有,那也沒有吃任何的抗生素,也不打疫苗。那你如果不斷地用抗生素去殺死身體上這些病毒,一得了感冒你就很小題大作地去用抗生素,而實際上抗生素本身只能殺死一些部分的細菌,並沒有辦法殺死濾過性病毒。而我們大家都知道這個感冒呢,根本就是濾過性病毒,那沒有任何抗生素可以殺死這個濾過性病毒。

梁冬:什麽“病毒”?

倪海廈:濾過性病毒,它叫……英文叫做Virus。

梁冬:哦,濾——過——性。

倪海廈:濾過性——它非常的細小體積。那跟細菌不一樣,那你抗生素只能殺死一部分,不是全部得細菌,就是局部,部分的細菌。

梁冬:大個兒的。

倪海廈:對,大啊,對。只能殺死部分的細菌,是根本就沒有辦法殺死這個Virus,所以Bacteria是細菌,Virus只是濾過性病毒。那這兩個……抗生素Maybe可以殺一些Bacteria,但是完全沒有辦法殺死那個Virus,那西醫大家都知道,你問所有的西醫醫生,感冒是什麽引起的——Virus,不是Bacteria引起的。啊,所以說它你感冒生病讓你吃抗生素根本就是沒有用,噢。那你吃了抗生素反而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那越來越差以後,就你變成長期……那只要流行性感冒一來,你一定沒……你就一定中獎,每一個大家都在得感冒,每天每一次都要感冒,效果完全跟吃中藥的結果完全是不一樣,所以中醫幾千年來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做。所以我們不需要改變,因為我們清潔的方式永遠是一樣的,我們不管你今天來的是蒼蠅蚊子,還是來了一只……噢,比如說蚱蜢或是什麽東西,我們都不去管它。好,或者是變成什麽別的任何的變種的東西出來,我們不管,我們環境清潔以後,它當初就是有這個環境才有辦法生存,但環境去掉了的話,不管是什麽東西,它都沒有辦法生存,嚎。所以幾千年來,我們都使用同樣的方子,因為我們是整體考量,我們方向是對的。

梁冬:好,那我們今天進入這個正題,因為上一周呢,我們講了糖尿病和這個心臟病,今天我特別想跟您聊一個問題。就是我發現呢,以前我有跟一些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的人聊過,那人力資源部的人跟我說:現在這個女員工里面啊,這個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好像很多。而且現在那個量其實完全不是以前那個,以前那個女子還束胸,都沒有那麽嚴重。

倪海廈:對。

梁冬:那個時候拿個布纏著,是吧,為了不要顯得那麽性感。而現在呢,這麽方便,呃,這麽這個放……不要方便嘛,就是那麽放松的狀況之下,還有那麽多這樣那樣的按摩機,還有這樣那樣的知識,然後大家都比以前更加關註這個問題了,那為什麽就越來越多咧?那它的機理是什麽咧?
倪海廈:好,這個問題非常好哈!這是一直在西醫學界或是中醫學界是一個迷,西醫呢只知道得到乳癌,那查到乳癌,最後為什麽得到乳癌不是很清楚。哦,然後又說:誒,女性荷爾蒙不能多吃、隨便亂吃,吃太多會得到乳癌。也就是說,西醫自己知道,他告訴你女性荷爾蒙會產生乳癌,你吃了人工的女性荷爾蒙會造成乳癌。那實際上中醫呢,很多中醫界……他們並不了解,並沒有真正去研讀到《黃帝內經》,你真正把《黃帝內經》讀完你會發現到,中醫認為:奶水,女人的奶水就是月經。

梁冬:這有出處麽?

倪海廈:有,就出在《黃帝內經》里面。

梁冬:它怎麽說的?《黃帝內經》怎麽說?

倪海廈:在《黃帝內經》里面就直接講,月經就月事麽,好,月事以時下,好。那……

梁冬:那這個東西跟奶水有什麽關系咧?

倪海廈:在奶水……每個月月經來之前,女人胸部會漲,那漲到一定的程度,比如前一個禮拜開始慢慢漲起來,到了月經一開始來了以後,胸部的壓力就會減輕,減輕以後慢慢慢慢呢就奶水往下走,走到子宮里面去,然後……那當月經比如來了三天,有的來五天,來完了以後,那個奶……胸部的壓力就沒有了,噢,那……

梁冬:那為什麽這樣不是因為胸部的壓力,就是說,那這里面並不能說明那就是奶水變的呀?

倪海廈:對,很好,我們有兩個地方可以證明。第一個,這個諸位問一下所有的媽媽,生完小孩以後,您在餵奶的期間,你可能花了十個月,花了一年兩年去餵母乳,請問你,你在餵奶的期間你有沒有月經。

梁冬:不知道,這個事情我覺得很玄妙啊。

倪海廈:很多人都沒有月經,偶爾有一兩個餵奶的中還有月經,會有,因為她可能吃了很多補藥,或者她的胸部非常大,或者她的奶水比較多,嚎。那絕大多數,十之八九的女人呢,在餵母乳的期間是完全沒有奶,因為奶水被小孩子吸光了嘛,小孩嬰兒拿走了,所以完全是沒有月經的。那等到停奶了以後,大概有兩個禮拜,兩個禮拜之後漲奶漲的很兇,噢。那兩個禮拜以後,月經才開始慢慢開始來。噢,這是第一個證據。第二個證據呢,很多太太們,西醫說這個月經呢,是你這個卵沒有受到受精,就掉到附著在子宮上,沒有受精以後排出來就是月經。

梁冬:那我們生理衛生課就是這麽講的麽。

倪海廈:就這麽講,好,那我現在請問你:非常多的天下的婦女她們去做結紮手術,為什麽做結紮,就是不要排卵了麽,就不會懷孕了麽。

梁冬:對。

倪海廈:結紮了後你是不沒有卵了,對不對?卵……子宮里面不會有卵了,被結紮了。那結紮的女孩子你就問她,太太您結紮了以後請問你月經還有嗎?有啊,每個月有月經準時來啊。那沒有卵了還在排月經?好,所以這兩個有很充足的證據。所以諸位聽眾呢,你只要是問問旁邊,你是男的沒關系,問問你在家里姐妹們媽媽們,她們就可以給你答案。就知道我講的對不對。

梁冬:那有些女孩子根本就沒結婚的,就不會有奶了嘛。

倪海廈:對,每一個女孩子,她沒有結婚,她一樣是有奶水,她奶水不是要排到外面來那麽多,而是她會漲奶,胸部會漲的很強,這個奶水不是說你要懷孕才開始排奶,不是的。沒有懷孕的時候,照樣會有奶水的,這個奶水呢,就每個月,嚎,到了二十八天,正常的時候是二十八天,這個系統是心臟在管,當你心臟的功能非常的強的時候,心臟就會把奶水每個月按月把這個奶水呢,慢慢慢慢往下走,下導到子宮里面來。

倪海廈:跟倪老師呢講了一個問題,他講了一個《黃帝內經》里面的話題,那我覺得很詫異,他說呢,哦,原來每個人的奶水——這個對女生來說嚎,這個奶水和月經原來是一回事的。那我就問道這個問題了,那為什麽這個上面是白色的,下面是紅色的咧?

倪海廈:嗯,下面紅色的原因是因為,當然月經是白色……那個奶水是白色的,它為什麽是白,中醫認為白是陽,好,紅色的,顏色比較深的是屬於陰。那女人的胸部為陽,所以女人胸部排出來的奶水呢,是白色的。男人呢,腹部為陽,所以男人的精子排出來是白色的,在這個生化過程就是這個樣子。當男人……那個女人的奶水呢,從胸部開始……你沒有受孕呢,嚎,你沒有結婚,沒有受孕,你沒有懷到孕,那每個月奶水就會順著沖脈任脈,慢慢慢慢下達到子宮。子宮呢,正好後面就是小腸,小腸是非常熱的那麽一個那個組織,所以中醫認為小腸是降火。心臟博動以後產生的熱,那個心臟的熱呢,經過肺部的壓力,嚎,我們所謂的精火相形的狀況,這個肺好像……這個我們把它比方成一個汽車的冷卻系統,心臟就好像汽車的引擎,那你光有引擎的話,如果沒有水箱的話,引擎過熱你是不能開的。所以水箱的功能是要降熱,肺的功能就是把心臟博動產生的熱,心臟博動產生很多熱,所以心臟是火。那這個熱呢,經過肺部博動的力量,嚎,壓力……我們呼吸呀,深呼吸的壓力,腋下就要硬把這個熱移到小腸去。所以在中醫就認為:心和小腸為表里,兩個都是屬於火。也就是說,正常的人呢,你要心臟和小腸這兩個臟腑之間是有相同的溫度,相同的速度,還有相同的壓力。所以實際上,中醫是一個物理醫學,你用物理角度去看中醫,看的很清楚,不是化學醫學。西醫是一個化學醫學,什麽都是enzyme,都是要看酵素,所以在子宮里面,在奶水進入子宮以後,這個子宮呢,剛好跟小腸……就在小腸前面,小腸的熱力很強,熱等於是燒過煮過東西一樣,就好像你那個肉本來是白肉,紅燒過以後就變成紅肉,好,紅燒肉,就變成紅肉,因為是蒸熟過以後,排出來,就是月經。月經是紅色。

梁冬:真的嗎?

倪海廈:還有呢,我們小腸的溫度比較低,有的時候小腸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月經排出來就比較淡,顏色會比較淡,比較粉紅。好,那你怎麽知道小腸溫度很低?小腸溫度控制著腳的溫度,心臟的溫度控制著手的溫度,所以我們的手腳是不一樣的,那腳的溫度是靜脈在管,啊,循環過來,因為動脈下去以後,靜脈循環很好了以後,動脈的血才能達到那個指頭的未稍。所以我們要讓腳的循環回來,比如說我們一些病,象深層的靜脈的一些靜脈血管堵塞,那對西醫來說根本是,只能做一些導管哈,筋疏通啊,或者吃一些讓血液變得稀釋的藥,稀釋血液的藥。最後變成就是Aspirin嘛,哦,那還一種是 Kumen,Kumen 是一種老鼠藥,然後老鼠吃了,老鼠就死掉了哈,那個血,就吃了以後,血就不會凝固。西醫用這種血稀釋劑來防止那個靜脈血管栓塞,防止一些那個瘀血,嚎從靜脈回流回心臟的時候造成心臟病;而實際上,靜脈回流呢,是小腸在管,那如果把小腸的溫度控制的很好的話,下肢是根本就不會產生瘀血的。


倪海廈:西醫不了解奶水就是月經,而且這個系統就是心臟在管。有一天,你的心臟出問題了,可能這個問題,有心理上的打擊,比如說太太,一個太太面臨到離婚,嚎;或者是那個男朋友跟她分手;或者是家庭,事業衰落下來;或者是太忙碌,太操勞,憂事,憂心太多,嚎,都會造成心理的壓力,這是精神上。還有呢,藥物上面,你如果吃抗生素,還有吃些止痛藥,吃一些安眠藥……最近比如說你工作太忙,實際上工作太忙不能睡覺,這個不是病,可是你把它當成病來做,來治療,來控制,你吃了安眠藥,我剛剛講的這些藥都會傷害到心臟。那心臟呢,受了傷害以後,因為西藥的藥性都比較寒,由於心臟……也就是說你吃了這些藥,長期吃的狀態之下,你心臟的博動力量就沒有那麽強,產生的熱就沒有,摩擦生熱嘛,就沒有那個正常的那麽熱。這個時候,有……奶水呢,比如說我們每個月正常的是百分之百產生的奶水是百分之百會進入子宮、卵巢。但是呢,你沒有百分之百進來,你只有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六十,或者百分之八十,那有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停留在乳房里面。陳舊的奶水在乳房里面堆積太久,這個陳舊的營養就已經壞死掉了。那壞死掉的話,旁邊的乳房的組織就會誤解呀,這個營養不應該呆在這里面,而且是壞死的營養,你怎麽不了出去,怎麽呆在這里面?就刺激旁邊的組織,一個細胞變兩個,兩個變四個,四個變八個,就會細胞異常地產生異變,組織產生異變,這就是乳癌的來源。所以乳癌的來源基本就是奶水……我們簡單講就是心臟力量不夠,所以奶水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每個月從胸部的乳房下達到子宮,變成月經出來,有部分的奶水停積在胸部里面,日積月累以後,就是乳癌。所以,這里解釋到了,為什麽吃女性荷爾蒙這個會得到乳癌?這個,主持人,如果我們兩個男的,我們倆開始吃女性荷爾蒙。那一年兩年以後,我們兩個胸部很大。你可能是,你吃得比我多,你可能是D-cup,我是C-cup,或B-cup。

梁冬:哇!哈哈哈……失敬失敬!哈哈哈……

倪海廈:所以說,這個女性荷爾蒙會產生很多奶水,像比如說美國,它為了增產報國,所以他們FDA允許養乳牛這批農民呢,允許他用女性荷爾蒙來餵乳牛。但是啊,一吃了女性荷爾蒙產生很多奶水啊,所以牛奶怎麽能喝呢?你喝那個牛奶,你以為你喝到的是牛奶,里面有許多女性荷爾蒙,好,結果這個胸部就變大。反正牛奶不管有沒有摻女性荷爾蒙,牛奶本身就不適合給人吃啊,是給牛吃的,怎麽會是人吃呢?那加上他們用女性荷爾蒙來餵這乳牛,那女性荷爾蒙會產生許多奶水,結果這個最後男人吃了……我就碰到病人啊,是男性的乳癌。那五年前他得了乳癌,那左邊的乳癌他就開刀啊,做化療切掉。結果五年以後呢,右邊又得乳……硬塊長出來,嚎。然後這個乳癌呢,不但變成乳癌,還變成淋巴癌,又移轉到淋巴,移轉到動脈里面變成血癌,Leukemia,就是血癌。那剛剛我提的就是,我們一個乳癌呢,後面實際上,隱藏在後面的是七種癌癥,而不是單單的一種乳癌。

梁冬:哦?!這樣的。

倪海廈:你心臟在管這種奶水。當心臟在管奶水的時候,有第一種可能,就是奶水沒有排出去,按照月經排出去,把奶水停在乳房裡面,停久了變成乳癌。這是一種情形,這只是其中一種。還有一種情形,你心臟衰弱,那你同時可能憂鬱太重的人,憂能傷肺——中醫認為是憂鬱太多會傷到肺,當你肺的陽不足的時候,這個奶水不會停在乳房里面,它會倒流,跑到肺里面去。這個奶水進入肺臟的時候,這個肺臟裡面本來不應該得到這個營養,現在得到這個營養,就產生突變。這就很多太太、小姐們,一輩子沒有抽煙,結果死在肺癌。那西方醫學把肺癌歸咎在香煙上面,實際上肺癌有肺癌的成因。好,那臺灣的醫生呢?西醫說:誒,女人都會得肺癌,你們沒有抽煙,因為你們在廚房工作,油煙吸得很多。那你講這句話又錯了,你在臺灣,你只是個井底之蛙,你沒有到美國去看看。美國有五億的人口在那邊,接近有四億的人口做菜是沒有油煙的。

梁冬:美國有五億人口嗎?

倪海廈:對,五億的人口,3億多是合法的,一億多兩億是非法吧呵,實有五億多。那如果說,他們歸咎到油煙,可是美國的食物你不了解,美國的食物根本沒有油煙的。他們都是烤箱烤,根本沒有油煙。

梁冬:或許是吃冷的。

倪海廈:吃冷的,根本沒有油煙。結果一大堆美國婦女得到肺癌,也不抽煙,也沒有聞油煙,也是得到肺癌。為什麽我要去指證他們就是——因為你不能說一大堆找病的病因,比如說肺癌歸咎在油煙上面,肺癌歸咎在抽煙上面。你如果只是大家專注在這兩個主題上面,沒有註意到其他的話,病人還是死在肺癌,你還是找不到原因的嘛,病人沒有警戒心。

梁冬:對!

倪海廈:好,所以我一定要把真正原因,所有的原因統統找出來。而不能說歸咎於那一個,歸咎於那一個,這是不對的作法。它是原因其中之一,但是絕對不是絕對原因。絕對原因是跟心臟有關系。所以我剛剛講,第二種就是肺癌。第三種呢……

梁冬:就剛才那個乳汁,如果肺弱了,陽氣不足,它就會……

倪海廈:對,那肺陽不足的話,乳汁逆流經過肺臟,這就是肺癌的起因。還有的女的呢,這個……好,這個我們所說的喜,心主喜。開心的人心臟很好,那傷……嚎,你憂……那個悲傷的人呵,人會傷心,好,人有婚姻不好,或者是家里面親人過逝,受到很悲劇的壓力打擊。這個時候,奶水呢,跑到心臟裡面去了,不入肺,但奶水逆流到心臟,這是女人得到紅斑性狼瘡的原因,嚎。那奶水呢,如果沒有入肺,奶水進入後面的督脈,也就是進入我們的脊椎骨。

梁冬:進到督脈又會怎麽樣呢?聽倪師講病啊,就感覺就像……因為那種震撼性啊,我個人覺得真的是很奇妙、很神奇。剛才他講到說,那這個奶水如果沒有能夠順勢排到子宮裡面,啊,如果進了心,那就是紅斑性狼瘡,進到肺,就是肺癌。那如果後……往後走,進到了脊柱里面又會怎樣咧?

倪海廈:好!如果進入督脈的時候,在我們這來說是第六椎,第六椎的穴道是我們所謂的這個靈台穴,也就是說諸位聽眾,或者是這個臨床的醫師,在第六椎可以找到壓痛點。當你奶水進入督脈以後,這個督脈得到不正常的營養,就是你這個奶水不該是屬於督脈的營養,現在多了,“白血”就是這個癥狀,這就是我們得到血癌的病因、竈因。現在血癌有兩種,一種真的是心臟有問題哈,奶水進來,跑到那個督脈里面。還有一種就是小孩子的血癌。

小孩子的血癌呢,像五、六歲的小孩子,也會得到血癌。他的原因是……就是 Polio,我們的那個小兒麻痹疫苗。小兒麻痹疫苗註射以後,它的後遺症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小孩得腦瘤;第二個就是小孩得血癌,這個是人為製造出來的。那如果說這個奶水,這個是心臟的問題制造出來的,奶水呢,就是它的病機。當奶水跑到督脈里面去,造成督脈得到過多的營養,產生了Leukemia,就是我們的血癌。也換句話說,反過來,如果我們的理論是對的,病人你去壓,所有天下得到血癌的病人,第五椎一定有壓痛,那第……我講錯了,第六椎靈台穴也會有壓痛,背後的督脈上面。那如果是紅斑性狼瘡進入心臟的時候,在第五椎的地方……因為第五椎正是心臟,管心臟。如果說是進入肺癌的話,第三椎就會找到壓痛點。所以為什麽可以從督脈的壓痛點,可以幫我們……協助我們做診斷,確定這個是紅斑性狼瘡,確定這個是血癌,或者確定它是肺癌。當我們用這種診斷——最簡單的診斷,馬上知道他的狀況是這樣的時候,我們吃了藥,如果吃完了藥,比如我在治療血癌的病,我們不用去……你去驗血時候,去看你白血球多高,每個禮拜吃完藥,每個禮拜出來一次,我幫你壓壓第六椎,痛慢慢減輕,代表你的進度。如果你痛持續的加重,代表你的病情在加重,不需要去驗血,也不需要去做脊椎穿刺,中醫馬上就知道。

同樣的是我今天治療紅斑性狼瘡,紅斑性狼瘡為什麽病人臉上會有蝴蝶斑的紅疹、紅斑的現象出現?因為紅色的營養本來是應該進入心臟,我們所謂的青赤黃白黑,這五種營養分就要進入五藏的——肝心脾肺腎,紅色的營養應該是進入心臟,就是血了。那現在的心臟里面呢,現在有奶水逆流到心臟里面去,佔了心臟的位置,所以紅色的營養進入心臟的時候,誒,進來之前,有人已經在里面。所以紅色的營養沒有辦法完……全百分之百呆在心臟裡面,它就會逆流跑……跑到臉上來。所以你看他臉上,就是紅色的像蝴蝶斑一樣在臉上,好,所以它叫狼瘡嘛,那,這一看就知道。那,我們吃了中藥怎麽知道有沒有效呢?我們把心臟的功能恢複,把奶水排除掉,第五椎的壓痛點減輕,紅色的斑點自然而然就退掉,嚎。這是我剛剛介紹的三種,還有一種呢,當你的奶水逆流,跑到淋巴系統裡面,就是我們的淋巴癌;跑到我們腦部去,奶水跑到腦部去,就是女人會得腦瘤的原因,好,那如果會跑到乳頭的下方呢?所以我們肝經直接落到乳頭的下方。

那我們表面上看、正面上看,足陽明胃經是經過乳頭的,那乳頭的下方實際是肝經。那個奶水如果順著這個乳頭下方肝經的位置,進到肝臟的話,就是肝癌。所以一個奶水的問題,有心臟在管這個奶水月經……奶水變成月經,心臟一出現問題,後面有七種癌癥在等到你。而現在最可……最可憐的這七種癌癥西醫到現在不知道為什麽,他只能說:啊,基因的問題,啊,噢,肝炎……肝癌呀,Hepatitis C,噢,那個C肝B肝的病毒在里面,嚎,在里面肆虐。然後,肝炎三步曲,先肝炎,肝炎一段時間沒有好就是肝硬化,肝硬化以後就是肝癌。實際上沒有抓到真正的病因。我們有很多病人B肝一輩子,好,也沒有肝癌。B肝的人大概一百個人裡面,1%、2%會移轉肝癌,否則的話根本就相安無事。

梁冬:假設你這個理論是對的,哈,假設嘛哈,那為什麽,男人也會得這麽多的癌症呢?是這個問題,是吧?男人沒有奶水,他不吃雌性荷爾蒙,對不對?

倪海廈:對,沒錯,男人呢,這就是,中醫的要……大家要好好聽這一段。因為談到歷史上,大概能夠可能講得清楚這一段,就是我跟唐容川可以講得很清楚,嚎,四川那個經方家、名醫,我跟大家介紹這個唐容川。我們清朝的時候“庚子賠款”,在當時呢,派出我們那個很會讀書的,考上狀元才子,很會讀書的派到西洋去學西醫。唐容川就是學了西醫以後回來,再去研究中醫,他發現中醫真美,他就開始寫,寫了一本書,叫《中西匯通》。我剛剛跟大家講,女人的奶水排出來是白色的,男人的精了排出來是白色,所以男人的腹部是陽,女人的胸部是陰,啊,胸部是陽,剛好是反的。這個精子呢,是由……也是心臟來控制的。那當我們的精子排出來以後,我們產生精子,嚎,在小腸跟膀胱之間,我們有所謂的精宮,這個精宮就是我們平常一直24小時在制造精子的地方,制造精血的地方。

梁冬:在哪裡?

倪海廈:在小腸……小腸跟膀胱的中間的一個縫隙里面,所以我們叫精宮。

梁冬:啊!我一直以為,我說讀生理衛生,我一直以為是那兩顆核桃在幹事情。

倪海廈:對。這個西醫的大錯特錯,因為西醫呢,它西醫的解剖學是解剖死屍,所以,他搞……死掉的人睪丸裡面有精子,他以為……認為睪丸在制造精子,實際上是錯誤的。我們有精宮,這個精宮呢,是在膀胱……跟這個小腸的中間。精子在精宮裡面形成的時候,剛開始是一團血啊,然後,慢慢經過小腸的蒸化。蒸化以後,它開始慢慢地精煉,會排出……在精煉的過程中間呢,一定會產生殘渣。比如說,我們今天去提煉黃金,提煉什麽東西,一定會有殘渣嘛。甘蔗,我擠甘蔗汁,是不是有甘蔗渣出來?

梁冬:對,對,對,對。

倪海廈:好。我們的殘渣,這個排泄的……這個男人的殘渣呢,排泄的方向呢,就順著我們的任脈,一路逆行往上走。

梁冬:任脈,就是那個肚子上的那條脈,腹部。

倪海廈:對,肚子上,從肚子上,這個腹腔,一路往正面的正中線,一直往上走,走到嘴角旁邊。那,圍繞了嘴唇一圈,嚎,那,其實它……因為它每天都在排這個廢渣、殘渣,排出來的就是我們男人的鬍子。

梁冬:哦?

倪海廈:我們男人的鬍子,就是男人的月經。你說男人沒有月經,的確沒有,男人有日經,噢,每天要,所以我們每天要刮鬍子。這個鬍子,實際上就是人體產生精子的殘渣。哪一天,你的心臟有問題,這個精子的殘渣,沒有辦法百分之百達到你的嘴唇旁邊,變成鬍子,這個精子的殘渣逆流到心臟,男人得到紅斑性狼瘡。也就是說,精子的殘渣在下面,上來,要到心臟,非常的遠。所以,絕大多數,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得到紅斑性狼瘡,都是女人,因為女人的奶吧,離心臟最近,所以,得到紅斑性狼瘡,比較容易得到。那如果是精子,精子的殘渣,進入我們腦部,一樣,是腦瘤。精子的殘渣,如果倒、逆流,沒有辦法到嘴角部,嚎,逆流,從心臟的下方,進入我們的第六椎,男人得到血癌的原因。那如果這個你去吃女性荷爾蒙吃得很多,好,會得到乳癌。這個男人會得乳癌,百分之百都是藥物。男人是不會得乳癌的,嚎,百分之百是藥物造成的,男人才會得。

梁冬:什麽藥物會造成?

倪海廈:藥物,就是女性荷爾蒙吃太多。

梁冬:有男性會吃女性荷爾蒙嗎?

倪海廈:吃到……你喝牛奶呀!

梁冬:噢!

倪海廈:他不是想去喝呀……他不是想去喝……吃女性荷爾蒙,他是誤食的嘛,他不知道牛奶裡面有女性荷爾蒙。現在,女性荷爾蒙汙染了環境,造成了,嚴重到什麽程度啊?我可以給各位聽眾報告一下。這個很好笑的事情,在有……大概五六年前有一篇報道,它在……在我網絡上面,時事評論裡面就有顯……就把這個報道截錄下來,當時也做了評論。這個,在以色列,這個郊區裡面,山裡面,有一條小河。那河裡面就有很多魚呀,那個生物學家去研究。為什麽去研究?因為他們會發現到,這個河裡面魚呀,在鬧同性戀。呃,這個奇怪,魚怎麽鬧同性戀呢?就把河水拿來化驗。河水一化驗,糟糕,裡面有女性荷爾蒙。奇怪的,女性荷爾蒙,這個女性荷爾蒙,並不是天然的,不是女性自己產的,是人工合成的哦,它不會消失的。就代表很多女孩子,來旅遊的人,女孩子在這邊荒郊野外,在這邊上廁所,小便,排出來的女性荷爾蒙,殘留在河水里面。那魚吃到女性荷爾蒙呀,就同性戀。這個不是大笑話嘛,我們現在環境已經被汙染了。

梁冬:這是一個真實的個案嘍?

倪海廈:這是當然真實的個案。好,就這個西藥廠制造的女性荷爾蒙,人工的女性荷爾蒙,根本就沒有辦法,嚎,消失,不會排掉,消失……

梁冬:怪不得,現在男人的陽剛氣越來越少!

倪海廈:是啊!

梁冬:哇!

倪海廈:我們叫環境荷爾蒙的汙染。

梁冬:哇,跟牛奶也有關係?

倪海廈:對。

梁冬:倪師跟我們講到了,啊,由於呢,女性荷爾蒙,在這個地球上泛濫,它是化學合成的藥品……

倪海廈:對。

梁冬:所以,導致了,就像那個蝴蝶效應一樣,導致了一個偏遠郊區池塘裡面的魚都變成同性戀了。哇,真是……然後咧?

倪海廈:後來呢,那你如果是……男人呢,男人是根本就不會有乳癌的。

梁冬:對呀。

倪海廈:就是這吃了……喝了牛奶,喝太多了,造成乳癌。

梁冬:哦。

倪海廈:其實,男人得到乳癌,根本就是被西藥廠造出來的,被人為造出來的。那,如果精子呢,逆流到腦部,就是腦瘤。所以,當你發現到……

梁冬:它怎麽到腦部呢,它到嘴的地方不會停下來嗎?

倪海廈:對,因為它會進入到我們的淋巴系統。

梁冬:嗯。

倪海廈:所以,很多得了腦瘤的,實際上以淋巴癌移轉腦瘤的,淋巴癌直接通到那邊,那這個……如果說,男性呢,得到Leukemia,男人得到血癌,就是因為這個精子逆流,嚎,從心臟的下……本來順著任脈,而到了心臟的下方,從下方,心臟的下方逆流進去,因為心臟有問題呀,心臟力量不夠。我講的心臟問題,不是結構的問題哦,不是說,你一定要有冠狀動脈血管阻塞,一定要有那個心血管,心腦,心血管堵塞,你要有冠心病呀,你要有瓣膜閉鎖不全……不一定呀,心臟,你只要陽的功能、熱的功能太弱,就會造成這種問題。所以,當這個……這個精子的殘渣,應該要到嘴邊變成鬍子,沒有辦法到達嘴邊,到心臟的下方就進入身體,跑到第六椎,跑到督脈裡面去,跑到骨髓裡面,這是男人得到血癌的成因。

梁冬:嗯。

倪海廈:那,我們在……當你知道這個過程的時候,你先假設我倪海廈是對的,嚎。你問血癌的病人:“誒,你胡子幾天剃一次?”“哦,我在生病以前是每天剃鬍子,現在不需要了,現在三五天剃一次。”那,做了化療以後,可能一個月都不用剃了,嚎。那任何的治療,我無所謂你是西藥嘍,化學治療,或者是這個換骨髓,什麽都沒有關系,你的身體是由你自己來說的,而不是說我的醫生告訴我膽固醇很高,我的醫生告訴我血糖很高,這都是錯誤的想法,錯誤的做法。應該你要告訴我,誒,我很喜歡喝熱水,我肚子很餓,我晚上睡覺很好,我大便三天才一次,諸如此類的,你要陳述你身體的癥狀。所以作為一個大眾、百姓,作為一位醫生,都應該要有個概念,就是什麽叫做正常。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都在看你得到什麽病,就是西醫就要病名制造越多,他一天到晚,這些……這些研究西藥學的、西醫學的坐在實驗室裡面,閉門造車,隨時都制造很多病名出來,他們是以製造病有個名稱為榮。因為造出來的病有個名稱的時候他才可以賣藥嘛,不然的話,這個藥師出無名,你這個藥是幹什麽的?哦,這個藥是治紅斑性狼瘡的,它紅斑性狼瘡名字是他制造出來的,好,這樣他才有機會賣藥。

然後實際上,你看看紅斑性狼瘡,什麽時候治好過?從來沒有一個好過啊,嚎。所以,我希望各位聽眾一定要記得,什麽叫做常人。健康人有六個癥狀,當你知道正常人,你第一個可以自保,身體一有問題的時候,你馬上自己就可以知道;第二個,你已經有病的人,在吃藥的時候,健康的症狀沒有恢複,代表說你的病還沒有好。

梁冬:或者是你方法不對。

倪海廈:對,或者你的方法不對,或者你吃錯藥了,病情在加重了,中間,嚎。所以健康的標準,一直以來都沒有建立出來。我已把它建立六大原則。

梁冬:那,哪六大原則咧?

倪海廈:第一個,我們要每一天晚上,要能夠通宵睡覺,光是一個睡眠,是要很多的臟腑協調在一起,才能夠完成一個睡眠的動作。我們必須要經過了心臟,心藏神啊,肝藏魂哪,肺藏魄,好,還有膽里面沒有堵著東西,好,因為膽經管十二點至子時,十一點至一點。那,心臟的功能好,肝臟的功能,肺臟的功能、還有膽的功能完全沒有問題,我們能安安穩穩的睡個通宵。那如果有問題了,比如說,你腎臟有問題,腎臟有問題,很多尿毒癥病人或者是腎臟功能不好的病人呢,腎臟腫瘤的病人,腎癌,好,那腎臟有問題的時候,第一個就影響到心臟。所以你心要受到影響的時候,當然你就不好睡,就失眠呢。而真正的失眠的原因是來自腎臟,可是我們動手治療不是治療腎臟,我們動手治療是治療心臟,這就是我們中醫的整體的概念。

所以,比如說,我們治療一個尿毒的病人,那你開一大堆補腎的藥,開了一大堆,你認為說能夠讓腎臟功能恢複的藥,在腎臟上面著手,你是不會治病的醫生,腎臟功能恢複不是你這種方法。腎臟功能,我們治療腎臟,一定要去治療心臟,因為你腎臟功能有問題,第一個影響到心臟。反過來,當我們把心臟保護得很好的話,你腎臟功能再壞,也就停在這個階段,不會惡化。然後,我們要泄南補北,什麽叫泄南補北?就是你腎臟功能有問題的時候,我們要去泄肝臟,然後去補他的肺臟,那腎臟功能自然而然就恢複了。所以,尿毒症當然可以治,怎麽會不能治的呢?那西醫不是的,啊,你尿毒產生的尿,尿毒在血里面聚集,小便……尿毒人沒有便意嘛,自己不會小便,這個病人呢,就要去洗腎。然後,任何時候這個尿毒,這個毒素在血里面呆太久了,影響到心臟,會造成心臟的壓力。那樣心臟會受不了,嚎,就去把血液透析,就我們今天已經講了,把血拿……排到體外,然後把里面的毒素抽走,再循環回體內,可是這是個很消極的做法。

你如果說,比如說我們剛才講腎臟,腎臟功能呢,第一個影響到心臟,心管五液,我們的流汗是管心臟,睡眠也是心臟在管。好,那你現在碰到一個尿毒的病人,他原來……尿毒的病人,是不會流汗的,你問天下所有尿毒的病人,你去運動去跑啊,跑完還是沒有汗的,因為他心臟已經受到影響了,因為他在洗腎嘛,洗腎並沒有辦法讓心臟功能恢複。那當我們知道心臟的功能是這樣子的時候,病人吃了我們的藥,開始呢,能夠通宵睡覺,第二個有汗的,他一運動會出汗的,而不是盜汗,運動才會出汗,平常不出汗。然後第一個癥狀就睡眠恢複,

梁冬:你剛才講到的六大……五大指標嘛。

倪海廈:對。

梁冬:第一個就是睡眠嘛。

倪海廈:所以,睡眠我剛才解釋的,能夠睡通宵的人,這就告訴你,其它臟腑沒有問題。第二個,就是我們的飲食——吃飯胃口。那又什麽叫做正常的胃口?就是三餐時間到,開始餓,餓的時候開始吃東西,同時呢餓的時候,你會想要吃什麽。哦,我這餐好想吃那個蒸餃,我這一餐很想吃水餃,我這幾天很想吃酸辣面,都沒有關係,這代表你一個想法會出現,所以,正常的人呢,會想到我要吃什麽食物,同時胃口會餓,肚子會餓。那你胃口如果沒有了,我不想吃什麽東西,我也不覺得餓,已經是有問題了。還有第三個呢,我們要每天一定要有一次的大便,而且是在早上,好,因為早上的時候5點-7點是大腸開竅的時候,大腸是氣血留駐的時間。

梁冬:那你剛才說是要早上,那如果不是早上,晚上想要拉屎怎麽辦?

倪海廈:要是晚上我們就要想辦法把他調理回來。這個時候,所謂“上工治未病”,剛開始,你這個不代表病,只代表身體某部分不協調了。那,這個時候就要找中醫,趕快把他調過來。啊,你不能說等到變成大腸癌了,再中醫再看,好,那就是“下工”,下工治已病。西醫就是下工嘛!他一定要等到你有癌症他才動手,而之前有癥狀,他不會動手。所以,中醫認為西醫是下工。上工是治未病,你一開始不對了,就要馬上就開始動手,這是第三個。第四個,小便。一天得5次到7次,好。

梁冬:那什麽叫健康的小便呢?

倪海廈:健康的小便呢,嚎,就是當你小便出來的時候,量很夠,差不多400cc到450cc中間。

梁冬:就是一罐大可樂!

倪海廈:對!差不多這樣子,嚎。小便小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小便一次是大量,而不是說每個小時都要去小便,小便出來一點點,這都不對的,已經要治療了。那不能說等到什麽攝護腺癌跑出來或者是膀胱癌跑出來,或者是怎麽樣。所以非常註重病人小便的……

梁冬:顏色嘞?

倪海廈:小便的顏色,正常的顏色應該是淡黃色,同時是透明的。那如果是小便的顏色太深,或者是全部是白的,嚎……

梁冬:或者很多像啤酒泡泡那樣呢?

倪海廈:泡泡也不行。像啤酒一樣泡泡很多的話,這就可能腎臟功能已經比較差了。第五個呢,就是我們口渴的現象。你想到要喝,你覺得口渴就喝,正常是這個樣子的。而不是說,我今天不斷的口渴,不斷的喝。你喝太多了,你喝了3杯水、4杯水、5杯水,還不能止渴,這就是病態了。


梁冬:誒,重新發現中醫太美,重新發現中國文化太美,剛才呢倪老師,你講得很有趣。呃,簡單的方法,就能知道你的健康不健康,因為他背後大有玄機啊!比如說講到這個手腳冷和熱。其實很多人覺得冷也沒有什麽了不起的,是吧。很多女孩子手也很冷,也不覺得有什麽!冷就冷唄,實在不行就捂一捂唄!但其實背後肯定是代表後面整個體系有點什麽問題吧?

倪海廈:對!當我們發現到……我剛剛跟大家報告過,這個心臟的熱除了移轉到小腸以外。心臟的余熱會到手掌上去!所以我們手掌有兩條經,一條是心包經,一條是心經。所以我們勞宮穴和少谷穴都在手掌上面。所以,當心臟在博動產生的熱,大部分的熱會進入小腸,餘熱會到手掌上去,那就是心臟。也就是說,當你心臟如果熱稍微少了一點,我們身體馬上就偵測到,手就比較冷,少的更多,手就變成冰冷。要在手是冰的,我們就已經開始動手,想盡辦法讓心臟的熱回到手上去!

倪海廈:小腸呢一樣。小腸的溫度如果下降了,腳就開始冷了。小腸的溫度如果下得更多,腳就開始冰的,那這個時候你就開始動手了。

梁冬:嗯!哇,所以手冷腳冷這個很重要的。

倪海廈:當然重要!好,這個,還有呢,這個比如說腳冷。我們剛才講腳冷,這個小腸常在管精宮的,就是管子宮卵巢的。那你小腸如果冷掉,那你奶水下來的時候,進入了子宮卵巢,這個小腸溫度不夠,月經排出來比較粉紅色,不是很正常的紅色以外,好,那小腸冷掉了,小腸冷掉的話,奶水下來時候沒有辦法百分之百進入子宮。因為它進入子宮之前是寒冰的嘛!冷的嘛!冷得前面堵到了,就好像我們暴風雪來的時候,汽車統統堵塞到高速公路上一樣。熱天堵不了,只有冷天才會堵到,那個任脈和沖脈堵到。那這個奶水下不去了,它就會找地方去。如果找到地方,呆的地方呢是淋巴,那就是淋巴癌;如果呆的地方是乳房,就是乳癌。所以我們依此反過來可以推論,

那病人呢,你如果知道正常人手腳是溫熱的,當你知道有這個概念以後,我不管你吃哪個中醫的藥,我不管你吃溫病或是經方的,都沒有關系,我倪海廈從來不反對任何人,我只反對對病人沒有用的藥。那你怎麽知道,你又不是西醫,你怎麽知道化學制藥沒有用?很簡單,你這個化療治療乳癌如果有效,做完,病人手腳是溫熱的,代表有效,病人可以睡覺,一覺到通宵,代表心臟功能恢複了。因為乳癌的病因就是奶水逆流,停留在乳房里面太久,和心臟在一塊。那怎麽知道心臟功能恢複了?你如果做了化療開始,不要安眠藥,什麽也不要,做了化療以後你可以一覺到天亮,然後手腳開始溫暖,你繼續做,你一定會好!現在就知道,做一次就知道!那你吃……如果吃了我倪海廈開給你的藥,仍然是失眠,手腳是冷的,吃了我的藥你失眠更嚴重,手腳是冰的,比以前更壞,代表我的藥沒有用。所以,就是個聽眾,作個百姓大眾,你一定要知道如何保護你自己。而不是盲目的聽醫師去做。

梁冬:嗯!你剛才說這個手熱,那腳掌熱呢?腳是和小腸……

倪海廈:小腸嘛,小腸和心相表里,所以一樣是屬於心臟的問題。對不對?我上次講:腳上只管靜脈的回流回來,心臟管動脈到四肢末梢去。所以我們……比如說我們講的方子,光是這樣講,我們得把它運用到處方上來看的話,比如說,現在溫病它不敢用這個桂枝和白芍。實際上桂枝是辛甘、發散,它有點辛辣,味道是甘味的藥。只屬於發散的,就是四散,所以你吃了桂枝下去,會散到四肢。所以桂枝呢,除了陽藥以外,辛甘、發散為陽嚎。陽藥以外,它是講白了就是,桂枝呢,能加速心臟的噴射的力量,讓心臟把血順著這個動脈,把我們身上的血呢,推到四肢末梢去。那白芍是酸苦,酸味的藥,它是主收斂,它是屬於陰藥。所以桂枝、白芍用在這處方裡面,我們不要管它的寒熱好了,光是陰陽來說,桂枝是陽,白芍是陰。那陰陽是一個相等的狀況,所以我們用的時候,桂枝和白芍一定是等量的在裡面用。

梁冬:嗯!

倪海廈:所以,好,等量用的原因呢,就是,我講我們靜脈跟動脈,全身有靜脈和動脈,大家都知道。那你知不知道,靜脈和動脈是等長?!

梁冬:嗯!

倪海廈:一定是等長!有沒有人有疑問啊?對不對?!一定是等長嘛!

梁冬:對!

倪海廈:除非你有血管瘤,這部分血管塞住,否則的話一定等長。那把桂枝跟白芍這兩個藥、等量的藥,中間放個炙甘草。炙甘草可以護到你的心臟,保持心臟的結構很好。那這兩個一動起來以後,嚎,會產生很多的汗液,因為它的循環會加速。這時候我們就放些生姜、紅棗在里面,為什麽?補……這個汗液呢,吃這個藥以後,汗液的來源呢是腸胃,所以生姜和紅棗把腸子、胃里面的津液再補回去,這就我們桂枝湯的來源。

當你了解了這個方意以後,你的加減就很簡單了。今天有個小朋友來,孩子肚子痛,“媽媽我肚子痛”。肚子是腹為陰啊,嚎。這時候我們把白芍加重,是桂枝的兩倍,嚎。比如說桂枝三錢,我們白芍便六錢,好,增加腹部的循環,所以芍藥是很有名的去腹痛的藥。如果你把桂枝湯里面把白芍加重,吃的時候你再加點飴糖,嚎。糖的話是進入脾臟,甘味的東西入脾臟,因為少腹是脾臟在管,我們那個驚悸的時候,帶有腹痛、抽筋啊,會劇痛,牽扯的痛,我們用甘味的東西,甜味的像麥芽糖,可以讓驚悸的現象減緩。就好像很多的聽眾朋友,如果你是晚上,嚎,老先生、老太太們呢,你每天晚上睡覺,都會腳會抽筋。那我現在……你聽到我的節目太好了,我現在可以告訴您,您在晚上睡覺以前呢,你拿那個湯匙呵,一般的,中國人喝湯的湯匙,三湯匙,不要一湯匙,很多的蔗糖,人工的白糖不行哦,一定要蔗糖,紅的沙糖,或者是冰糖、黃糖都可以。很多的糖放在杯子里,用熱水讓它溶化在里面,等它溫的時候,你喝一杯很濃的糖水。你每天晚上喝一杯,保證你夜夜通宵絕對不抽筋。那我們的麥芽糖就是這個功能。所以這個藥加起來,病人吃下去之後,不但胃口大開,從此腹痛就沒有了。這就是我們經方裡面的小建中湯。那同樣的呢,如果是這個,我們發覺到手冷,腳是熱的,這時我們把桂枝加重一點,白芍還是等……原來桂枝湯是白芍、桂枝是等量的。因為靜脈、動脈是等長嘛。那現在心臟的力量不夠達到手邊,手是冷的,腳是熱的,我們把桂枝加重就好了,所以我們有桂枝加桂湯。

梁冬:嗯!

倪海廈:好,這個加減就出來了。這一講整套,如果你真的了解我剛才講的,他們那個觀眾里面有高手——中醫的高手,你聽完我講的話,《傷寒論》裡面百分之六十的處方,你就知道它為什麽是這樣來的。

梁冬:哦?!所以這就是經方啊!對不對?你剛才講的健康幾個標準:睡眠啊、手腳冷啊、冷熱啊,然後呢還有……

倪海廈:每天一次大便。

梁冬:每天大便、小便呢。

倪海廈:口渴的問題,為什麽口渴的問題。

梁冬:口渴的問題。這些問題,基本上,所有的那就應該是健康的。那在我覺得看來說,對大家來說比較重要、比較簡便的方法呢,就是看手腳,睡眠和手腳。因為吃東西嘛,這個不是那麽明確。基本上來說,睡得好,手腳熱,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倪海廈:對!如果太太們,如果你擔心你……比如你有三個小孩,你擔心你的小孩子身體健康不健康,理由很簡單,你晚上的時候,看他房間他怎麽蓋被子的。天氣怎麽冷或者怎麽樣,他腳永遠露在外面,這個小孩子都是健康的。

梁冬:哦?

倪海廈:一看就知道。

梁冬:所以很多小孩子他把露出來的之後,那個父母非要把他塞進去,然後拿被子捂著他,生生把小孩子搞出病來,這就是無知帶來的問題啊!

倪海廈:對!

梁冬:所以啊這個:為人父母者不學醫是為不慈,為人子女者不學醫是為不孝!倪老師就說,關於這個問題啊,剛才我們講了這個,因為時間不多了,你能不能用幾句話講講,為什麽很多小孩子會得那些各種各樣的那種病,但是小孩子很少得肝癌啊、肺癌啊之類,一般就是血癌。

倪海廈:有的得腦瘤。

梁冬:腦瘤。這兩個原因都是什麽呢?

倪海廈:小兒麻痹疫苗造成的。非常多的疫苗實際上是不必要的。所謂疫苗這種東西,實際上是拿死的病毒,死掉的這個……就是這個病毒死掉了,他把它弄死的,死掉以後,然後用些……再注射到人的身體裡面去,希望產生一些抗體。或者一些病毒,就好像天花等病毒,它經過流入身體裡面以後,經過動物以後,嚎,它的毒性會下降。還是活的,但是它毒性下降。這時候再注射到人體裡面去,嚎,這樣子。他們西醫認為這樣子會產生……人體會產生抗體。實際上人體不需要經過這個階段,人體本身就會產生抗體。所以1914年那時候,大流行的感冒,那個時候得到感冒的人沒有死,就是得到抗體,到現在還存在。那,你現在打下去,甲流的抗體,什麽樣子,它明年的時候甲流……或者一段時候,一個月兩個月甲流變種了,你又要新的疫苗。所以疫苗打下去,不但沒有用,反而會讓人體的自己產生的疫苗系統,產生抗體的系統會受到傷害。因為這個本來是人體自己會產生的嘛。所以要物競天擇,我們人一定要……現在習慣於風霜,說外面風雨啊,都可以要在外面,不可以作溫室裡的花朵。好,你什麽都打疫苗,你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將來抗體都沒有辦法制造。

梁冬:那為什麽老年人會得到各種的癌症呢?按道理說,老年人他也沒有奶水,也七、八十歲了。

倪海廈:以前呢,沒有什麽癌症,以前大家都是五代同堂。你可以問問看,還有小的時候,你想想看:啊,隔壁鄰居五代同堂啊,家里面一百多個人,老先生、老太太身體都很好。現在為什麽很多癌症?因為很多癌症是被定義出來的。比如說你們乳癌,其實乳癌來說的話,有百分之三十三左右,有三分之一的乳癌根本就不需要治療的。那攝護腺癌是百分之九十的人根本就不需要去治療的,他一輩子它成長的速度非常慢,根本一百歲也不會造成你困擾的。可是呢,醫生要賺錢啊。

梁冬:一聽就怕!

倪海廈:對!要體檢呢,想盡辦法把你挖個東西出來。他也不分青紅皂白,你確定這個乳癌細胞會在幾年內會殺死這個病人嗎?都不能確定,反正先拿掉再說。好,這個保險,然後我們保險把它先拿掉,實際上你不要去動它,一百年、一百歲也不會有事。所以實際上所有癌症里面,癌細胞成長最緩慢的是攝護腺癌。可是在美國,前列腺癌……

梁冬:哦,前列腺癌。對對!

倪海廈:結果呢,現在在美國,男人死亡,第一個,造成男人死亡的癌癥就是前列腺癌。因為美國喜歡吃……一天到晚吃維他命。我們可以學美國一些科技的東西,但美國一些生活習慣是不能學的。噢,不能學的。And as(正如)速食不好,可樂的也不好,維他命更不好。

梁冬:所以,孝啊,不重要的是給你父母買多少保健品,那可能是不孝的。讓父母高興,不擔心你,那就是最大的孝。

倪海廈:沒錯!

梁冬:好了,感謝大家收聽今天的國學堂,下周同一時間再見!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