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錢瑪莉

有朋友知道我愛看《穿kenzo的女人》,說我怎麼20年前就是個小資產階級。怎麼可能呢,二十年前我只是個屋村仔,草根階層,聽過kenzo但不會看得懂錢瑪莉。

大概在九十年代初我看過這本小說,但老實說,當年我不會懂得享受這本書的。也看很多《號外》,但一半是出於好奇,另一半出於學習──雖然未知道自己會從事傳媒,但對辦雜誌大概已很有點興趣吧。我說看不懂,是年少的我有點憤世,未知道錢瑪莉就是鄧小宇,我會真心討厭錢小姐的。去年重看這書,卻樂於看鄧小宇怎樣作弄讀者,也作弄錢瑪莉。

八十年代香港是個優皮都市,有這種都市愛情小說、有德寶/ufo的都市愛情電影,都很香港──如今我們還有甚麼香港特產?這二三十年間,除了它,我們還記得甚麼都市小說?


由三聯重新出版的錢瑪莉,以仿ysl的手袋作設計藍本,造型還算可愛的。


博益版本分一二集,那個年代流行袋裝書,說真的,博益書單手就能翻頁,十分好讀,今次變grand了,一切都變名貴了。

新版多收錄《錢瑪莉女人雜誌》另外16篇,相信大家都沒看過。今晚小休,看這書笑一笑。上年看時我笑得很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