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李敖談西藏

與台灣老朋友在網上吵了幾句西藏問題,結果我叫他不要看太多西洋新聞。其實我覺得沒甚麼好吵的,因為現在的人都是不看書的,當然也不看歷史書,最弊是不看書但又受盡西方新聞觀點愚弄,那就一定變得很蠢了,一定滿咀都是"free tibet!"

西藏是個怎樣的國家呢?達賴是個怎樣的人? 來聽李敖上一課。當他說到「今天這些無知的人,還是覺得在西藏這邊,可以取求到精神上的安慰。相信西藏生死書,相信西藏的喇嘛。我就不相信這個98/100是文盲的地方,能給我們一些甚麼精神上的領導!」我實在笑得很大聲!

李敖有话说-西藏问题 1-1(共3集。另有2-1至2-3三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Mto2jlDDQ&feature=related

5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呵呵, 現代的人將西藏想得太神了^_^

CK 說...

美國一貫的做法就是四出搞事,總之使其他國家不和,不穏定,自己才能繼續當大哥,發大財,我想信有天理的,大家等著看她的下塲吧。

tabo 說...

羅馬帝國都要亡國
美國怎收場, 看看當地人怎活就知了
只是不知道我們這輩子看不看到

西藏的事中共雖然處理也不好
但現在free tibet這issue已經太浪漫化了
法國人美國人歐洲人都很"關心"
實在不曉得他們有多懂西藏~

匿名 說...

就憑這個李敖所說;就憑從一九三幾年至今的歷史就能看清真相?

tabo 說...

不能吧
但看cnn, bbc就更加不能
多一個角度看, 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