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舊信件

收拾舊物,在雜誌中竟然夾了一張聖誕卡、及一對發黃的信件,我一看,笑了。聖誕卡由哥哥當年的女友由美國寄給我,而信就由香港寄到外地給去了諗書的我。十多年了,信內頭兩段是這樣的:

XX,
今日屋企收到你封信,your parents were so 緊張that they wrote back to you immediately in the afternoon, when I read your letter, I couldn't re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for your awful handwriting. so , please IMPROVE YOUR HANDWRITING !!! I don't think it's a "letter ", but "一道符"!

頂!今年跳水竟然無o左陳曉丹,真無意思。不過,多番個細路女叫伏明霞, and her performance was just the same as that of 陳曉丹 ── 本來好勁,最後一跳失敗拿第三。不過,其他diving o既events都係china win晒,不過tomorrow仲有兩面金牌係 3 Meters Springboard。不過無o左陳曉丹,都無乜好睇。

(按:信的尾聲提到佢點解寫咁多英文,因為save him a lot of energy喎!)
邊個叫陳曉丹?我諗當年無人不知,但我真係唔記得(youtube只找到伏明霞。幾經google先搵到有一篇文章提到陳曉丹)。伏明霞如果唔係嫁左來香港,你又記唔記得?要數十年前的,我還記得很清清楚楚的奧運冠軍華人,只有郭躍華、李寧等等幾人。

睇過好一些節目,上一代的奧運冠軍,訓練了前半輩子,但不少都晚景淒涼。世界又有幾多個李寧?中國運動員真係慘。

就來08奧運了,我一點都不興奮(關心國家的,不如擔心吧,聽多過近日到北京去的前輩說,這奧運會是一場災難。我不知道有多災難,因為記得上次雅典奧運事前也是亂糟糟的。我倒是有興趣在奧運後去北京走走。);至於甚麼神州五號、六號我也覺得很白癡(給孖劇亭成了民族大事實在好笑,蘇俄5X年就載人上太空了!),但近日看到嫦娥一號(上月球計劃)興緻卻大得多,因為對moon hoax一陰謀論說,向來信了六成。

我是小市民,別跟我說甚麼有國才有家。六四時我會哭,聽國歌時會激動,但國家民族,比起家的幸福實在輕如鴻毛。

我相信現今的伏明霞,就算看到當年自己拿冠軍的片段,也會這樣的想。


(伏姑娘當年英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