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紅人說

這兩天看了兩段訪問,兩個都姓周,一個今年紅,一個紅左好多年,都有野學。學做人,學relax。

周中:整多舊雲,明日又散掉(from日月報)

「個個以為我發達,其實蝕本,不過開心」。很多工作只得到紅封包,但他倒很樂意: 「幾好玩呀,可以見識很多東西。人家給你機會,不是人人有的,又不是要付出什麼,只是花一點時間,當看本書。書是人家作的, 不如自己親身去『看』。」畢竟經過人生不少歷練,人氣急升的周中,仍然腳踏實地: 「我覺得這一切很快就完啦,就過氣啦,也不用懷念,人生很快便過去,別人也很快忘記。」

來年,周中的願望很簡單, 「我希望多些時間周圍旅行, 輕鬆下。」跟太太一起?他答: 「咁梗係啦。我成日不見人,而家都要交番人啦。」不想再上一層樓嗎?他說: 「我本來無一物的,現在整多舊雲出來之嘛,明日又散掉,無晒啦。我已經很幸運, 有很多第一次,上天給我很多,還想要更多,會折福的啊。」


周潤發:港星最多顧慮(from一兜刊)

我約過很多藝人,會面地點成了頭痛問題,他們會說:「不要揀公眾地方,太多fans,食餐飯都唔得安樂 ……」周潤發就證明到,在大牌檔安安樂樂吃了半碟雙拼、一盅螺頭湯。也有食客急急要求合照的,周潤發先問對方鄉下何處,從福建到蒙古,天南地北聊聊鄉情,合照呢?等彼此都吃飽才慢慢來,更見互相尊重,賓主兩歡。

所謂不便,不過如此而已——試問還有誰知名度高得過發哥?「還是他們(指藝人)的不便,是驚到時沒有不便?」周潤發笑說:「萬一在公眾場合沒有人或者少了人找簽名影相,會好空虛嘛。全世界最多顧慮就是港星。「
藝人從觀眾到的,永遠比觀眾從藝人到的多。有些人支持了你三十年,一個偶然機會才第一次見到你真人,你動不動就話要保留私人空間,怎說得過去?」


發哥仲講到攝影,當然係影菲林


「商業電影有太多計算,預先打靚燈光,甚至加上電腦特技,千軍萬馬任指揮。我拍的是風景,大自然不遷就人,要學識等待。我不喜歡數碼,拍完即刻見到效果,不滿意便delete,太急進。有次在山上遇見一個用數碼的,他說:『無乜影,拍二百幾張咋。』我就拍完一格菲林,回家慢慢思考怎樣配製沖曬藥水,然後出來可能衰,亦可能有四個字是錢買不到的,叫『喜出望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