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星期一

約定

趁聖誕前提早收爐,休了好幾天假。失戀又沒有甚麼朋友好找,索性跟父母返了老母鄉下,過幾天沒有電話(第二天就關了)、沒電郵的生活。

回來又開了電腦,看看估渣,笑了一輪;又看了空姐elaine,歎息了幾下。然後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

個半月忍住一個電話都沒打,信中告訴她月尾會打給她。因為她好友說她有點怕我,事前告訴她好了。一直期待著今天,到了反而有點怕。

心裡說八點打,一直拖到九點。到了洗澡時突然想起,分手前她說過父親要入院做手術,沒記錯日子就是12月25日,即係聖誕,今日囉。

有點奇怪的想法,怕手術出了問題,她身邊沒有人。說想法,其實是幻想的,有晒情節。

九點半鼓起勇氣,打就打,預o左你唔接。

「鈴鈴鈴...」一把男人聲音:「喂,搵邊位?」

超,點會男人聲o架。諗o左一千個情節,當中無呢個喎。咪住,當日一分手,我即晚將電話內的偌稱改了。以往我經常「腥錯」msg畀佢。呢把聲,應該係佢老豆,唔通改錯o左佢屋企電話。

「XX呀,聽電話呀!」聽見她媽媽在後面幫忙聽的聲音,我沒有估計錯。

「喂喂喂...」電波中突然有一陣干擾,事後原來是一個前輩腥來「merry x'mas」訊息,多謝你,但頂,又會咁o岩呢個時候腥。


大家再「喂」了兩下,我知道她認出了我的聲音。「喂喂,你知道我係邊個呵?」劇本本來第一句對白不是這樣的,「知。」她聲音比我想象中平靜得多,「聖誕快樂。」我說,這才是本來「喂」後的對白。

「你都聖誕快樂。」

大家談了兩分鐘,我主講,問問她父母怎樣,功課怎樣。然後她問了我一句:「這幾天都要返工?」我說放假,跟父母返了中山,我本來說「鄉下」,臨到咀邊又記得佢媽鄉下亦在中山,佢仲有個鄉下親人係乓乓教練,當時我地「約定」話返去訓練。她只說「咁都幾好O丫。」然後有點冷場,我直接了當問:「得閒遲o的食餐飯?」本來我想話「聽日食餐飯?」答:「遲o的啦,仲有份功課未做。公司有個活動,要12月尾做到1月會得閒o的。」

「我過左年打畀你。」我話。
「等我過左年,忙完打畀你啦。」佢話。(即係叫我呢排唔好打畀佢?)
然後她說:「咁,亦祝埋你新年快樂。」我不懂回答,呢下覺得佢勁左,不再是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娃。

ok,約定一月。估計起碼做得番朋友。

就當是今年聖誕禮物吧。起碼比我想像中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