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厥陰MJ

終於把"六經辨症"的筆記做完。記到厥陰病的以下一段,同時令我想到michael jackson。

MJ死前,據女營養師所言,就是”半邊身熱,半邊身發冷”。剛好是厥陰病所說的”厥熱勝負”,即”陰陽離絕”的最後境地。他死前兩天最後Rehearsal還能跳舞,其實很厲害,但身體像是空空的。

「蘋果日報」
謝麗林說,米高猝死前四天,她接到米高助手電話,聽到米高在背後驚恐地說「半邊身發熱、半邊身發冷」。謝麗林急叫助手把米高送院,相信「有人給米高用藥,打亂了他的中央神經系統」。但米高之後未有入院。

厥熱勝負的解釋是這樣的(全文《六經辨症》):

那厥陰病有個,就是”厥熱勝負”,非常難搞的現象。就是:少陰的往來寒熱是燒一燒就不燒,還不至於會發冷的地步嘛,可是厥陰病的”厥熱勝負”,那個人會冷瀉六天、然後全身發高燒、口乾舌燥五天,然後又冷瀉六天……全身的冷氣跟熱氣在交戰。

這個東西就如唐容川講的,當地球已經沒剩下甚麼了,就是前面五關都打死了,都沒有甚麼正氣了,只剩下最基本的一個肉體機能,只剩下一個空房子的人體,然後, 已經元氣在溝通你自己。沒有上面是心火,下面是腎水,已經沒有甚麼心腎相交了。今天刮下面的風,你就腎水被吹上來你就全身冰涷,然後過了幾天,風吹回來 了,心火刮下去就全身燃燒,就變這様子,全身只在一個心火一個腎水,這時候呈現一個”陰陽離絕”的現象,變成人體裡面,一個空間,病毒在刮一刮心火,刮一 刮腎水,人體已經沒有任何抵抗力了。只是給你一個空間,把病毒放裡面,看這個空間能拖幾天。
……

所以病毒到了厥陰經,病毒也算是修成正果了,已經爬到樓房的頂層了,在屋頂跨出去就步入靈界了,靈魂的世界了,攻到你的靈魂了。

MJ的一生總令我想起梅艷芳──父母是搖錢樹、從小賣藝、沒有童年、無敵台風、一生找不到真愛、在死前想完成一個終極表演……

好了,如今MJ真的可以去做Ghost了。不知道在大屋的他,還寂不寂寞?還嚇不嚇人?


(沒看過ghost MV的要留意,那個帶隊到鬼屋去的白人肥佬,就是MJ本人)





2 則留言:

CK 說...

好似佢咁整容法,再加日日西藥當飯食,蛇都死啦。

tabo 說...

如果不是身為中國人
我們(或身邊)很多人都會這樣子, 西藥當飯吃啊
想到這裡我就很慶幸了

其實不少中國人都西藥當飯吃
用維他命丸送飯的人
我們又不是沒見過, 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