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書展拉雜談(2)

*本來上次是寫今篇內容的,大概太累,回家全忘了。

*讀書沒有甚麼了不起,因為就叫肚餓吃飯,本來就是生活之一。吃飯又有何了不起了?讀書風氣是鼓吹不起的,因為當中有地域性、民族性。不看書的人品質思維狹窄,很容易理解,因為他們一生人就只有自己的觀點,更別說見識了。

*我常會問女性朋友的一句話,是你男朋友愛看甚麼書。不看書的?哦,這麼漂亮聰慧的女生,好奇怪怎會選個不讀書的。

*一個20出頭的女同事,跟我談到年少時從不看書,好後悔,因為這幾年思想大跳躍了。我們竟爾談到梁文道及董啟章。思想上,人從來是有貴族及平民之分。

*村上春樹在《聽風之歌》中寫到:死了的作家才值得看。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是信奉這教條的──起碼,那作者已經不寫了才值得一讀再讀。但世界變化太快了,新世代的作者,觀點紛陳,值得學習,但這些書,我們已不再稱為”拜讀”。

*o靚模是甚麼了?不過是一班有身材沒經驗沒技能的後生女,cheap不cheap,看人,不看職業,何以見得o靚模就比別人cheap?很多很多寫文字出書的,不過是一種演技吧了。

*年年都有明星出寫真,鄭文雅80年代就出祼體寫真集了,依我看,書展賣全祼寫真都沒有問題,另辟一個成人區就好了。o靚模舔雪糕固然cheap,也不見得有多嘔心,我就看得很高興,反而女演員扮才女寫字出書才令我作嘔,還好有人錯字百出,鬧了笑話。

*TDC說禁止o靚模衣著性感入場,就顯得十分低能。點為之性感?年年影展,得番十度那些影星都穿吊帶。咁鬼熱,我都想剝光豬啦。

*消費真的是由氣氛帶動的。你到書展看看就知道,有些女人,特別是買兒童測驗書時,是用搶的。有些書你以為冷門,例如本來我以為《watchmen》的graphic novel沒有人愛看,周一再去就賣光了。

*我今年的書展昨天就結束了。從前後生,喜歡最後一天去襯熱鬧,五點全場收舖,到三點就有人在減價叫賣了。但人老了後周六日、最後一天都避之則吉,那些人潮太可怖了。

*今年沒甚麼中醫書買,只買了本《扶陽論壇》,$20。呀,要開始做功課了,快追不上進度了。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