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星期五

年輕是

也來趁熱鬧,談年輕。

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你罵人老,是代表你罵他太保守、不敢嘗試、不接受新事物的話,那相反的思維、精神,例如敢追求夢想,大概就代表年輕了。

《大國民》中Charles Foster Kane罵湊大他的管家:you are always too old ! 因為他要去辦報紙了,一件他家族從來沒有碰過的事物。

即:接受新科技、新流行曲種嗎?

不,還包括沒看真的舊事物。例如古拳術、古典音樂、粵曲、麻將、水族、植物、詩詞、菲林相機等等,這些我們爸媽玩了半世都仍然在把玩的事物。

以前有個喜歡的女孩,十八九歲就愛上唐滌生、愛上粵曲。不覺老套,也不會引以為傲。

不卑不亢,很不容易嘛。

當然有人覺得她老套,又有何干呢?我看《信報》都有人笑。

因為人長大中,漸漸懂得價值的真義。今天我們不再追求「新歌試唱」,是因為明白了這些消費品不再有長遠價值,而舊歌撇除質素高得多不談,還有感情、回憶等元素。

人愈年長就愈懂得:時間太少。萬事都有機會成本,能恆久的,才叫價值。

能有open mind的,才是年輕。

4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哈哈, 我昨日去馬會買六合彩, 被人以為我不足18歲, 說明仍然青春^O^

tabo 說...

陳兄,
你生財有道
六合彩呢家野就咪鬼同我爭啦:p

至於青春方面
見你駐顏有術
得閒不如公開下秘技
我見你都好夜訓喎

變幻原是永恒 說...

呵呵, 我雖然夜訓, 但睡眠時間超過7小時架, ~ 我返工通常都是11點, 另外心景開朗, 做下有氧運動 和 養生運動都幾有用^^

tabo 說...

早兩年去睇kill bill
三級嘛
我唔使查身份證, 我個ex要
激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