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蝸居

在網上看罷35集蝸居(這是我懶惰的原因),看得冒汗(警告:含劇透):


一.裡面把女人描寫得很可怕,它說:三十歲前純情可愛的女人,都是還沒長成的,到你娶回去,她就會露出本來面目,甚麼都跟你要。可憐的是與我觀察到的,很相近。兩個女角(兩姐妹),當姐姐的為了錢把老公幾乎逼瘋了,更一邊接受好處,一邊默許妹妹當貪官的二奶。

二.第一女主角,後來當了職業二奶。紅杏出牆多時隱暪男友,後來被發現了,一下子很悔恨,發誓說做牛做馬都要為他做一輩子。可惜相處下男友還是接受不了。而這個純情樣子的女生,在分手當晚就把自己送去有錢貪官處。

三.貪官很有錢很有學識很有魅力,他用學識來謀財,用魅力跟錢去劫色。

四.劇中寫得很明,貪官(一個秘書)的權力大得可以換取任何東西,指使任何人。錢收太多,不敢放銀行,結果要到處想辦法放。這在內地是常態。

五.劇裡是個女人主導的社會,除了那貪官宋思明,其他男人都是被支配的。

六.劇中最懂事理的,都是老太太,特別是女角的母親。新一代幾乎都是腐爛的,作者六六1995年大學畢業,那與我年紀(起碼心理年齡)也一樣,是上一輩的嘛。


七.劇中的性對白十分多,十分直接:包括貪官對女主角說:我是來幹你的,即I came here to fuck you!嘩。另,當女主角肚子大了,貪官來探她,她突然想要,貪官說:我怕弄到孩子,那我輕一點,女主角說:那你九淺一深好了!香港這國際城市可以容許這種對白嗎?


2 則留言:

Betty 說...

大陆都容许, 香港怎会不行呢?

tabo 說...

香港播放中的那套八點劇, 多媿場床戲都被人投訴死了, 香港好保守好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