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股Joy

反不反彈,災都應該是Joy。人生總是充滿教訓,不如諗下學到乜。

人大都是經不起考驗的,感情上,最好不要來考驗,但功夫總要有印證的一天。

恆指~
5號titanic~
今次教訓:
1.邊個話5仔跌唔到$112?$104都畀到你睇,(係我,錯晒。),當然,對的人還沒有證實是right for the right reason,100% right還要看07全年業績及是否減派息。

2.雖然匯豐本來$80我都唔驚。但唔可以在這情形下借錢畀人。小弟借錢歷史,從來沒有好結果,從中可見人性的可怕,不談也罷。今次因為誓神譬願話12月一定還清的朋友,今次一拖再拖,使我這個月的確有點据拮,並迫使在低位放了兩手匯豐。借款不算少,我竟然因為對方是故人、有頭有面、又講到家中好慘,又錯估情勢,這當然是我的錯。(我發誓這輩子只有家人,或如同家人關係的人先借,其他人$1000樓上都無得傾。)

3.睇好941,07年有好長日子想將一半5換成941,但因為長線看好5,又對941認知不足,無做。(我的戶口目前只有#5+#941可按)

4.不是技術分析:但似乎跌穿200/250天線才叫恐慌。信奉「恐慌時貪婪」的確要有無非尋常的耐性。

捐失其實好少,不過在大跌市放貨實在有違自己的「蠢人投資法」,更有違自己性格優點上的「鈍誤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