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dangdang

朋友介紹用dangdang網買簡體書。由於可以選擇到手時才付款,看過後發現果然書多、價錢平,決定一試。上網click呀click,看著本本都50%以上的折扣,那種興奮就如初次買amazon,搏晒命!

程序是:
1.揀書>輸入>confirm
2.dangdang半天內會回電郵,要你再confirm一次
3.四五天後收到電話,問你是不是訂了書。是的話,再過幾天就送來。
4.再過了N天,早上打電話來了,跟你再confirm郵寄地址。貨到,給現金。書是裝在蓋了「當當網」的紙皮盒中,由客貨Van熱辣辣送到,我看見全車都裝滿了dangdang盒子。香港人似乎已經很喜愛這個購物方式。


由訂貨到收貨,前後花約12天。不算快,只要準就好了。結果發現少了一本《音樂聖經》(上),但下集卻到了。上網再check,當天我明明是輸入了。是缺貨嗎?沒有通知!還好沒有多收錢。

另一樣error,是我自己亂click(抵賴的講法,是由於pop up太多,結果這邊click一次那邊又click一次),最後又沒有好好對清楚(因為在公司偷懶時訂的),有4本書訂了兩本,財經書還好送人,清朝醫書《石室秘錄》卻似乎很難找知音了。保險大王《戴維斯傳奇》我還買了三本!

價錢方面,的確很平宜,我共訂了只15本書,才港幣$290。《股市真規則》才RMB 22(香港賣$38)、磚頭大的《音樂聖經》才RMB 67.5。大概過了一定數量不計寄運費,我之前看過要收$30的,但計過單子,卻發現沒有收費。

相信這會大大減低我去灣仔新華書城的次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