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一說便俗

這一段很好笑。



與朋友聊起,她說:咁唔通明星同一個賺二萬的戀愛會成功咩。

我已屆中年,也不至於這麼天真。愛情,特別是相處,固然與收入/背景有關,從前中國人說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在某種意義上是對的。但中國人另有一句話,叫做「一說便俗」,對呀,這樣一說,便俗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價,對每件事有個期望,但你總不能就把它宣之於口,你畀幾多我就做乜,再多我就替你XXX。等於你問我要找個女朋友,到底身材要多好呀?也許我這種鹹濕阿叔心中說:33C會不錯哦,再多更好,但我不能公開說,一說便俗了。這不是虛偽,而是禮儀,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碰碰撞撞的,戀愛是找別人,也找自己:原來我是缺了這種特質,但在你身上找到;有時是「原來你也在這裡」。但你一開始就玉帛相見,就沒有中間的樂趣及禮儀了。

聞說陳冠希泡妞是不用一般程序的,看了中,就馬上SEND SMS:我想你替我吹。那work唔work,work!在他身上work,但中間有無有愛情,看來就沒有,就算有,也在性之後。有些事,不能太白。像傅小姐這麼,被人說是在賣,也不能怪別人多咀了。

再說,傅小姐的邏輯錯得離譜。片中她說自己現在的使費,租金也要四五萬元,所以找一個賺十萬的是有數得計,又說若離開了這個圈子,就不需這個數目云云。想試問,她既然在這圈中,有收入,自負盈虧,請問租金是否由自己交?還是她打算交個男朋友來幫手交租?若一個高級公務員/警員/工程式,月入五六萬,還有房屋津貼,是否就不夠條件追她?計一計數,似乎只有你要求對方替你交租(還要加上你只肯住豪宅),男方才會不夠條件。

若有一天小姐要離開娛樂圈,住慣4-5萬租金高級公寓的人,竟然可以找一個只賺三萬的人?難道她到時可以住月租八千的公寓?港女入富入儉可以嗎?還是她在暗示,她離開了這圈,當富婆時,可以養一個月入三萬的小白臉?

固然,稍有人生閱歷的人,都知道找伴侣是不能開條件的。我喜歡33c,但這女子樣樣都好,卻波平如鏡,我要不要?人是一個整體看的,浮淺如本人,愛乳房,但也愛女子的靈魂的。若我公開說33C就可以與我交朋友,必然適得其反,女子都不敢接近,除非是明買明賣的。做公眾人物更慘,你這樣一說,賺五萬的都不敢接近,賺幾十萬一百萬的卻會夾著鈔票過來,明刀明槍的,以為可一親芳澤。

因此我相信:

一,某在電視上公開說,心目中理想的對象要月入十萬,其實是公開叫價的。


二,某女星雖然二十幾歲,但其實從沒有真正戀愛過,人無知,對社會也無識見,才會講出如此笑話。

(我為人天真,其實我比較相信,也較希望她是後者)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傳聞說她根本是拉子
再屌的帥哥也沒門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問這種問題,個節目本身都係白痴,加埋個白痴女星,真係痴痴呆呆坐埋一枱....

tabo 說...

"個節目本身都係白痴,加埋個白痴女星," 給大家嘲笑消費一下也有其用處的 :)

匿名 說...

都係!!可能我地真係處於一個反智的年代,連每個月要用幾錢,要求係幾多,都要拎出來討論。
笑係好好笑,但係我認真覺得好可悲,一斑寫稿度呢D問題出來,一斑主持又要跟住問,一眾假星又要跟住答,答得多,又話大洗,答得小又話吾夠卡士,好好好無聊,但係D人又樂此不疲去追看。唉.......

匿名 說...

傅走音可能搞錯咗一個問題,以為拍拖=同居
同居所以要搵一個"適合佢身份"o既數.
好一條龍o既諗法.
不過睇番咁多女明星,又真係冇乜邊個會同低收入o既o係埋一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