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躲在世界的角落

(前兩星期上網出現了問題,朋友笑我被點中了,要等516後才能正常上網,結果518正常了。)

有一天在路上聽課堂錄音,叔叔說:因為我躲在世界的角落呀。這句聽過好多次,近日才比較理解,他指的是怎樣不耗廢地使用生命能量,另一種環保思維。

那天回來後,就想把blog改名做”躲在世界的角落(只是還沒找到適合的相片)。不躲在世界的角落,是讀不了一點書,練不了一小點功夫的的。

近日集中在做的事,除了工作、就是練拳、讀書,學琴、讀閒書等。因為想讀通練通,較少花時間在這裡。

所謂的躲在世界的角落,當然不是俗世說的「出世」,如果要算,集會、遊行、寫文章我都頗積極參與,我應該是很入世。我也不知道其他人怎理解道家,我個人是一直認為道家是很punk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以「躲在世界的角落」是多麼幸福/幸運。

今日看到有人提到: 「廣電總局最新規定,國內影院播出的電影將不允許國語以外的語言出現。國內電視不允許出現外語原聲。」

再看陳雲的《香港民主鬥爭的終局》
http://noscissorsused.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5.html

Linda

tabo 說...

一天躲一個鐘都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