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VIIV倒數(四)天問(from《神經))

達明一派1990年《神經》,是六四主題概念大碟之一。今天買了隻復黑王,$49。回家一聽,當年沒有聽懂,聽不懂的,如今把我嚇了一跳!

當中最有名的是《天問》。



大碟中的歌,例如《講嘢》(周耀輝填詞),當天年紀細聽不明白,如今一聽,”當初將今生依靠你 你要扮成是我至尊/當初一心想歸向你 你說結合是志願”,根本就是寫回歸嘛。

我說話 你說話 各有偏差
你說話 我說話 各有廢話
我說話 你咒罵 鬥氣冤家
你也說話 我也咒罵 快要分家
我說話 相當不差 似個專家
你說話 永無花假 似政治家
當初分開終得見你 你要再續未了緣
當初將今生依靠你 你要扮成是我至尊
當初一心想歸向你 你說結合是志願
當初終於肯相信你 你說未來沒有苦酸
求日後互相見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