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流感

五人勞動節的晚上,看著無聊電視節目。節目突然被中斷,曾特首煞有介事的出來說:證實了全港第一宗豬流感(北美流感)個案,當他說到”本港流感應變,由嚴重轉至緊急”時,我”kit"一聲的笑了出來,再談到”大家不要恐慌”,我更樂了。

流感當然是可怖的。就算不是豬/禽流感,我們這些中醫小學生都知:感冒本來就是可以致命的。所以初習醫理,第一就學治感冒,反覆練習。而有感冒第一時間就吃藥。感冒,就算以為治好了,內感傳裡,雜病也是因此而起,不小心處理,後患無窮。

可笑的,是你一區之首──曾特首自己跑出來,煞有介事的,又用到”緊急”字眼,怎會不把人嚇壞呢。怎麼每次有事情,都要自己出來爭功似的?我們不是有局長嗎?他們去說不是更專業嗎?結果把周一嶽弄得成個小學生咁,站在旁邊。等特首講完,局長卻又要上七樓,去回答記者提問。(現場直播所見:曾特首一講完,聽到記者提問就逃跑了)

題外話:成日被人形容為英雄甚麼的袁國勇,在同一鏡頭下,我才發現他面色有多差,是近乎青色的。youtube有片時大家不妨看看。

---

這一晚,與同齡的老朋友談起,她說:這一年好幾個朋友去世了。

都只有三十多歲,其中一個今年才三十有三,兒子才一歲。就留下妻兒了,情何以堪?

三十多年,在人世間這一趟能做些甚麼?留下甚麼呢?無人無物的還說得過去,但這個朋友的朋友,對妻兒父母都太不孝不敬吧。

人體很複雜,但就是這麼兒嬉。

孝子我是做不成了。但為了母親大人,為了自己,我還是很有決心把身體弄好。近日讀書特別讀到,醫理與氣功都講”內景隧道”,本來就相通嘛,近日初習站樁之餘,灸灸穴道之餘,正搜集資料,看看今年學氣功去,讓身體自己治自己。

2 則留言:

高妹 說...

生命的存否,也不是個人可以控制的吧! 除非他是一直的在糟蹋自己的身體, 否則我們也不能輕言其孝與不孝

tabo 說...

我同意大體我們是管不了
控制不了的
但有沒有盡力愛護自己, 才是我想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