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笑了

我天性也刻薄,當今天男星(也是導演、演員、動作及攝影指導)在記者會上道歉,馬上「ke」一聲笑了出來。

他頭兩句就說:「我不是在逃避責任。」(!)那他這幾星期去了辦甚麼大事呢?原來他說與家人及love ones亙相支持等等,這些事情真是又急切又重要呢!你知道不知道其他幾位女星的心情如何呢?另外被你剝光豬拍了照,又未知聽朝頭版會不會見到自己的女星又心情如何呢?說到這裡,其實後面一連串的道歉都是廢話了,因為只要他第一時間出來承認(照片版權屬於他本人),就可以申請禁制令,傳媒也不得轉載/翻印這些照片。這星期方向報因對手周刊出版《全紀錄》,而每天在頭版大力鞭撻,這些後續故事也不再存在了。(順道一提:方向集團把雜誌都賣掉了,如果未,是否就不大量印製呢?想想)

說「不是逃避」,大概是聽說了自己每天被人罵「縮頭烏龜」吧。但你明明縮了,越唔認就越好笑了,真會搞gag。

然後他還說以後要退出香港演藝圈,之後幾個月要去做善事。女星復出,又選了做善事,夠了夠了,怎麼之前沒有聽說你做善事呢?你們在太陽下山後過些甚麼淫蕩生活?現闖了禍,在大白天出來做做慈善Show,就可洗底了嗎?幾個月?之後又如何?

有人問:你接不接受他道歉?放屁,都是礙於形勢。那道歉聲明一看就知道是有專人寫的,你真心覺得他有誠意道歉嗎?

事情一發生就行前的,才叫「有種」,但男星、女星都是非不得己才出來。

當然我也同情女星,同情她不幸地/曾全情地任由男星擺布,如果她還付出了真心,看到事件發生近一個月後男星才出來,一定怪自己只貪圖美色吧,罵男星有陽具但「沒卵袋」(台灣語罵人沒種,毓民教的)!

她出來時,最搞笑是竟然愉快地笑。笑甚麼呢?你是受害人就該哭,是出來道歉的就該羞恥吧。又要受害又要笑,我就以為你喜歡我看你裸照了。

你固然可以遣責大家傳閱相片。但這樣做就得直接承認自己拍過、並騙過大家了(太多人翻她「反對婚前性行為」的舊帳了),結果你沒有,只是礙於形勢。

有同理心好。但說甚麼「明星也是人,人家躲起來做甚麼是人家的事」,就很牽強了。連男星都說自己是公眾人物、年輕人的Role Model。如果躲起來做相反的事,就是存心騙我了,今天你出來說句「很傻很天真」,默認事件,就要觀眾當無事發生過,太難為大家了吧。遊戲規則是:我本來愛看你那清純形象,你美若天仙,我對你是神聖不敢侵犯,但我一直守禮,今天卻像突然戴了綠帽,而你還要求我若無其事……也難怪網民瘋狂投訴的。

不少人說女星這樣不算淫,不如先看看中文字甚麼叫淫吧。據本人的中文水平認知,淫即「過度」。可參考網上「漢語詞典」解釋:過度,無節制;濫。引申為過失[excessive]

     罔淫于樂。――《書·大禹謨》。傳:“淫,過也。”

     不淫其色。――《詩·關雎序》。疏:“淫者,過也,過其度量謂之為淫。”

     驕奢淫泆。――《左傳·隱公三年》。疏:“淫,謂耆欲過度。”

     齊八政以防淫。――《禮記·王制》。疏:“淫,謂過奢侈。”

     淫侈之俗。――漢·賈誼《論積貯疏》

過度(excessive)是淫,延申下,過了水平的水也是淫、奢侈也是淫。看吧,這一代流行的(西方流行文化強調的「顯」,與從前中國人談的「藏」、「克己(復禮)」相反),其實都是淫,這些潮流明星,又怎會不淫。

有多少個妻子願意為丈夫口交、還要給丈夫拍照、擺盡各種姿勢等等等等,不如你問問自己?如今她們連女朋友都不是(也許當中有一位是女友吧),是「過度」了或「不過度」,你有答案嗎?

P.S. 相反,程翔今天一邊強調自己光明磊落,說自己沒有做過違反國家安全的事,另一邊叫大家體諒他是假釋──只是放假,故未能談太多太詳細案程。這些說話既勇敢又坦白,就好令我這個男人好生佩服了!近日這兩件事正好是教兒女的好題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