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閙爆《鬧爆文化》



 此集大概可稱為"被鬧苦主大聯盟特輯", 河蟹味很濃, 完全觸不著重點。

 片中受訪者會把社會燥動歸納為:這是網絡時代, 鬧人有市場, 所以會鬧到對方認錯為止, 云云。又說鬧爆文化是"把問題簡單化, 口號化", 其實, 把社會燥動簡單化為"鬧爆文化"本身就很口號化簡單化。 社會情緒根本沒法渲洩。 

從前還有一刊一報兩支咪, 朝早鬧完高官, 翌日政策就改了, 港人從前依靠傳媒/主持人, 如今是否認為不出來不行了(請看看反國民教育的師奶/同志們)。講 鬧爆的程度, 除了因為網台能爆粗, 如今怎夠十年前, 在大氣電波, 幾十萬人面前鬧你"狗官"影響力勁? 

台灣的朋友說, 如今那邊要建核四了, 但要找一萬人出來都難?同樣有網絡文化,為何他們沒有鬧爆?因為社會情緒有出路呀STUPID~ 

兩周前, 一張鐵達尼沉船相被瘋傳, 相中大概是說:鐵達尼號沉船是有700人, 但有350人根本不相信船會沉, 有70人已找到了救生艇, 有70人瘋狂的叫大家逃亡, 說船要沉了, 但其他人認為散播沉船論的人是瘋的……

我其實想起了另一套船難電影《海神號歷險記》, 船一沉下去, 就船底朝天, 於是, 遇難群眾分成了兩派, 一派認為要向下走, 走到甲板自然能游出去, 另一邊認為船既然反了, 當然是往上走, 只有上面才有空氣(以上憑記憶)。兩派鬧來猛烈,因為生死猶關!如果你認同香港在生死關頭,無法渲洩情緒,群眾又把責任背到自己身上去了(不再依賴名咀),自然明白為何日日有遊行,多派又亙相指責,鬧極都未完,天天"拗救亡方法", 因為揀錯的話, 真-係-會-死-人-的。

4 則留言:

  1. Hi, 之前見你寫過話去藥廠整藥。我關節有事,要長期食藥,日日㷛藥好困身,想好似你咁整一大樽。可以點搞? very_hot_water@yahoo.com.hk

    回覆刪除
  2. TRY THIS

    永德藥粉廠
    旺角新填地街415a號二樓後座
    2396 1366
    2396 1367

    回覆刪除
  3. 係喎, CCTVB每隔一排會剷片的

    回覆刪除